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新区拟升"国家级"兰西银经济圈将形成

西部商报  2011-03-10 09:54

[摘要] 将酒嘉哈经济区纳入国家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重点开发区;兰州新区提升为国家级新区;建立黄河上中游“兰西银”经济协作区并上升到国家层面。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提交建议和提案,积极呼吁将“三区”升格为“国家级”。

将酒嘉哈经济区纳入国家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重点开发区;兰州新区提升为新区;建立黄河上中游“兰西银”经济协作区并上升到国家层面。我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提交建议和提案,积极呼吁将“三区”升格为“”。

在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上呼吁——

【兰州新区】

我省人大代表张津梁、政协委员张世珍分别提出建议或提案,向国家建议将兰州新区建设提升到国家层面,列入新区建设。兰州新区规划选址在地理条件较好的秦王川,现有人口10万人。到2015年,新区建设全面推进,人口将达到30万人。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人口达到50万人,基本建成特色鲜明,以产业为支撑的现代新区。

意义 优化格局 缩小区域差距

“兰州由于“两山夹一河”的特殊自然和地理条件,发展空间十分有限。”人大代表张津梁认为,建设兰州新区,有利于破解兰州发展的瓶颈制约,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实现率先跨越发展,充分发挥中心带动作用。政协委员张世珍表示,建设兰州新区,是国家统筹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决策,有利于兰州发挥西陇海兰新经济带特大型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有利于与成渝经济区、关中-天水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共同形成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撑,对于优化发展格局,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议 将兰州新区建设提升为

人大代表张津梁建议:将兰州新区建设提升到国家层面,由国务院批准兰州新区建设方案;在政策、资金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上给予重点支持。张世珍委员建议:将兰州新区提升为新区,比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重庆两江新区的优惠政策,在土地开发利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布局、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财税资金政策激励、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从国家层面给予更大的政策倾斜和支持。

链接 建设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审批

记者3月9日从兰州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兰州新区规划建设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审批。今年,兰州新区将加快管委会各部门制度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确保新区健康发展和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设新区政务大厅,规范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快银行、工商、税务、邮政、电 力等公共服务部门在新区设立机构;加快新区教育、卫生等事业发展等。

将兰州新区建设提升到国家层面

政协常委、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提交《关于支持黄河上中游“兰西银”地区发展培育西部新的经济增长点提案》。宁崇瑞介绍,为确保“十二五”期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取得更大成效,兰州、西宁、银川作为我国西北欠发达地区具有紧密地缘关系的经济中心,促其形成一个城市共生系统大都市圈。

针对大力扶持黄河上中游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宁崇瑞建议:对黄河上中游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应采取在引进外资、纳税、享受补贴、用地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扶持。加快交通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产业发展保障。对黄河上中游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和资源加工项目优先立项审批和布局建设。积极考虑进一步消除市场准入方面的障碍,扩大非国有经济成分进入各大产业市场范围。对黄河上中游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性项目取消地方配套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公益性和准公益性项目国债转贷资金逐步转为拨款。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鼓励经济区内企业自主创新。建立风险投资机制。构建和完善黄河上中游地区衰退产业援助机制和新产业培育机制“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流动奖励激励机制。

【兰西银经济圈】

形成一个城市共生系统大都市圈

补发

北京市英瑞发制品厂驻兰州办事处

咨询电话:0931-8855410 8725530 13893483630

QQ:798794208 www.lzbufa.com 地址:城关区天水南路327号

推荐阅读:

秦王川道路工程招标 将建八车道预算18.95亿

兰州新区被评为2010兰州推动力经济区域

甘肃将建"兰州人才特区"搭建新区人才平台

城镇化"席卷"兰州秦王川 当地居民受惠新城区

舟曲危险地带不再重建 部分灾民将分流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供热建设启动 供热面积将达3000万㎡

甘肃医科大选址兰州新区 建省内西医本科院校

国土部门给力兰州新区 年内开发土地1.2万亩

兰州高新区扩容 兴建雁滩七里河榆中三大园区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