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席卷"兰州秦王川 当地居民受惠新城区

兰州晨报  2011-03-08 10:13

[摘要] 2010年8月,兰州市提出“开发秦王川,再造新兰州”的城市发展战略,计划力争用5至10年的时间建成兰州新区,在经济总量和城区面积拓展上再造一个新兰州。城镇化的大潮开始向秦王川席卷而来,当地农民的身份开始发生转变。对于正在发生和即将到来的变化,当地农民满怀期待。

2010年8月,兰州市提出“开发秦王川,再造新兰州”的城市发展战略,计划力争用5至10年的时间建成兰州新区,在经济总量和城区面积拓展上再造一个新兰州。城镇化的大潮开始向秦王川席卷而来,当地农民的身份开始发生转变。对于正在发生和即将到来的变化,当地农民满怀期待。

机会 A

3月2日一大早,中川招待所的扩建就开始了。从去年以来,老板刘义荣逐渐感到原有的房间不够用了,今年一开春,他决定马上扩建。

2010年8月,兰州市委提出实施“再造兰州”战略,计划力争通过5至10年的努力,在城区面积拓展和经济总量上再造一个新兰州,新区选址在永登县秦王川,中心发展区圈定为中川、秦川和树屏3个乡镇,中川是开始征地开发的乡镇。

被招待所扩建的声音吵醒,来自定西的秦奋从床上爬起来,简单洗漱了一下,就拎起用了五六年的黑色大包出去退房。秦奋向刘义荣打听了一下,就朝着中川镇南的十字路口匆匆走去。一早就从家里赶过来等人的出租车司机刘洋赶紧迎了上来。“宗家梁去不?”秦奋不清楚该村距镇上有多远的距离。“原本20(元),这是我今天的笔生意,那就15(元)。”刘洋满脸堆笑。

今年将在宗家梁的工地上包一部分工程,秦奋想在村里租一间房子。坐上车才得知,刘洋就是宗家梁人。今年30岁的刘洋说他几乎就没有种过地,“种地太苦,也没前途”。初中毕业后就去学开车,跟着老乡跑了十几年的运输,“挣不了几个钱,但当初就是想着在城里混,打死也不会回来”。

宗家梁处于中川空港经济园核心,有4个自然村、500多户人家。近年来,随着小城镇建设的推进和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宗家梁的村民们也享受到了很多的实惠。

去年得知在家乡建设兰州新区,刘洋特意回了几趟家。亲眼看到来这边考察和打工的人越来越多,11月,刘洋决意卖掉卡车,回到家乡开起了出租车,“有时一天就能挣两三百(元)”。“建设兰州新区,对于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千载难逢的大好事。”对于家乡未来的发展,刘洋满怀期待。

不到10,车驶入了宗家梁村。看到有人在村子中央干活,秦奋叫刘洋把车停了下来。他一边和干活的人打招呼,一边赶紧递上了香烟,问村里还有没有要出租的房子。

推荐阅读: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