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区供热建设启动 供热面积将达3000万㎡

兰州晚报  作者:齐蓉晖  2011-03-07 09:23

[摘要] 3月4日,兰州新区热力公司在新区挂牌成立,标志着兰州新区供热设施建设正式启动。依据规划,兰州新区集中供热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到2020年供热面积可达3000万平方米。据悉,该项目首先建设2号热源厂,以解决舟曲搬迁区的1平方公里供热问题。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志武参加了揭牌仪式。

3月4日,兰州新区热力公司在新区挂牌成立,标志着兰州新区供热设施建设正式启动。依据规划,兰州新区集中供热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到2020年供热面积可达3000万平方米。据悉,该项目首先建设2号热源厂,以解决舟曲搬迁区的1平方公里供热问题。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志武参加了揭牌仪式。

新区热力公司主要承担兰州新区集中供热的生产建设和经营管理任务。兰州新区集中供热设施建设的同时,还将积极着手西北地区热表检测中心、供热新能源开发利用和供热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等项目建设,将对兰州新区供热保障、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依据规划,兰州新区集中供热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总供热面积达到3000万平方米,分近期和远期实施,近期到2015年,供热面积达1530万平方米,远期到2020年,供热面积达3000万平方米。该项目包括建设一次热力管网2×120公里,220座热力站,建一个调峰应急热源储煤场,建设三座应急调峰热源厂,其中1号热源厂设计规模为4台70兆瓦热水锅炉,2号热源厂设计规模为3台58兆瓦热水锅炉,3号热源厂设计规模为4台70兆瓦热水锅炉。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燃煤消耗112.7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815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781吨。

据了解,兰州新区集中供热项目充分考虑了低碳、环保因素,化地做到除尘,热源厂储煤采取封闭式,现场不过多储煤,基本做到随用随运,而且运送燃煤的车辆也是全封闭式的,以此解决对新区的二次污染。

推荐阅读:

甘肃医科大选址兰州新区 建省内西医本科院校

国土部门给力兰州新区 年内开发土地1.2万亩

兰州高新区扩容 兴建雁滩七里河榆中三大园区

投资2.81亿 兰州高新区七里河园区将建环路路网

兰州十二五蓝图 新区与主城区两轮驱动促发展

重修搬迁法 兰州市百余企业"出城入园"驻新区

兰州十二五发展蓝图敲定 发力800平方公里新区

5年内兰州新区三步走构建一流现代新区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