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甘肃楼市"新十一条"出台 将实行房价区域控制

中国兰州网  作者:张毅  2011-03-01 08:46

[摘要] 2月27日,随着《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通知》下发,甘肃省迎来了新一轮严格的楼市“限购令”,文件内容涉及11个方面。新房政更加突出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面积和进度,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遏止房价过快上涨现象的问题。

2月27日,随着《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通知》下发,甘肃省迎来了新一轮严格的楼市“限购令”,文件内容涉及11个方面。新房政更加突出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面积和进度,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遏止房价过快上涨现象的问题。

通知规定,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在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费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的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障费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市场调控个人交易

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

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财政、税务部门要统一按其销售收入全额征税。加强对土地增值税征管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开展对存量房交易计税价格的价格认定工作,坚决堵塞售房过程中的“阴阳合同”产生的税收漏洞。严格执行个人转让房地产所得税征收政策,充分发挥税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要作用。

金融机构加大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发放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运营的中长期贷款。从严控制高档商品房、豪华别墅、商业营业用房的信贷投放。各金融机构要严格二套住房的购房贷款管理,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率的1.1倍。

将实行商品房价格区域控制

2011年,我省各市州要合理确定本市州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涉及的数据原则上以统计部门的统计指标为依据。积极开展商品房成本核算,合理控制成本利润率。省建设厅要指导兰州市合理确定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其他市州的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兰州市。

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确保当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开工率达100%,主体竣工率达60%以上。

推荐阅读:

甘肃:新建住房项目需配建10%廉租房与公租房

甘肃楼市新政:公开全部预售房源 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甘肃新版限购令:本地人禁购三套房 二套房首付60%

甘肃实行新建住房"先限房价 后竞地价"供地方式

甘肃将实行房价区域控制 市州涨幅不得高兰州

甘肃最严楼市新政来袭 保障性安居工程挑大梁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