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甘肃养老保险调整:职工每月缴为176.44元

每日甘肃  2014-06-24 09:15

[摘要] 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注意了,我省将执行新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和省统计局日前共同公布2013年度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货币工资为44109元,该统计数据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

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注意了,我省将执行新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和省统计局日前共同公布2013年度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货币工资为44109元,该统计数据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据此,我省2014年度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上下限也随之变化,下限提高至2205.45元,上限提高至11027.25元。这也意味着其后参保人每月至少要缴的参保费及养老待遇也将相应提高,其中企业参保职工个人每月需缴养老保险176.44元,每月比以前应多缴22.68元。

养老险缴费基数调整

下限2205.45元上限11027.25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调整是省人社厅、省统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2013年甘肃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统计数据的通知》文件精神确定的。据悉,2013年度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货币工资为44109元,较2012年度的38440元增长了5669元。随着此数据的公布,我省2014年度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上下限也有了变化。在职职工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在60%~300%区间内,按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为个人缴费工资基数。据此,2014年度全省养老保险的月缴费基数下限为月平均工资的60%,即(44109÷12)×60%=2205.45元;上限为月平均工资的300%,即(44109÷12)×300%=11027.25元。月平均工资超过本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低于本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计入。

企业职工缴费有变

基数每月多缴22.68元

缴费基数上、下限确定了,企业参保职工个人缴费也将会随之变化,那么具体要缴费多少呢?据省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省养老保险缴费规定,职工按个人缴费工资基数8%的比例缴费,企业的缴费比例为20%。职工需缴纳的8%由所在企业在发放工资中代扣代缴;用人单位以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按照20%的缴费比例缴纳。以一名企业普通参保职工为例,以缴费基数来缴纳,个人每月要缴费176.44元(44109元÷12×60%×8%),较之前缴费153.76元(38440元÷12×60%×8%),每月多缴22.68元。养老保险缴费增加的同时,个人账户积累随之增加,退休后享受的养老金也相应增多。除了在岗职工外,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也为本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12%记入社会统筹基金。按照现行兰州市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为本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00%的缴费方式计算,今年1月1日起,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年缴费标准将由原来的每年7688元(38440×20%)上调至8821.8元(44109×20%),上涨1133.8元。

 

兰州市九合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公示

看房团3千万意向揭示兰州楼市购买力 无奈价更高

三足鼎立 兰州住宅开发战场扩大

兰州市 6类家庭可以申购棚户区改造余量房

安宁打造"四宜"新城区

甘肃养老保险调整:职工每月缴为176.4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