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宁打造"四宜"新城区

鑫报  2014-06-24 08:39

[摘要] 城市化迅速推进,城镇人口增长迅猛,作为兰州新城区,2015年,安宁区总人口预计达到35万人,2020年将达到40万人。

城市化迅速推进,城镇人口增长迅猛,作为兰州新城区,2015年,安宁区总人口预计达到35万人,2020年将达到40万人。快速增长的城市人口,给安宁区带来巨大挑战,为此,近年来安宁区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确保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新城区,使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学、就医、就业、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安宁区基础教育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和基本建设规划方案(2013—2020年)”中显示,安宁区全区总人口(包括流动人口)测算到2015年为35万人、2020年40万人。

人口增长的背后,是城市化的迅速推进。数据显示,安宁区作为全省个完全撤销乡镇和村级建制的城区。近年来,该区突破城乡二元结构,彻底取消户籍人口农业和非农业性质划分,使转型农民与城市居民享有同等待遇。全区城市化率已从2009年的93.9%达到100%,成为全兰州市个没有农民的城区。

城市化的特点是社会的开放,经济的发展,使人口在城乡间和城际间流动加大。除新市民外,流动人口的大量迁入,也成为安宁区人口增加的主要因素之一。城市人口的迅猛增加,为城市发展提供了劳动力支撑,然而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矛盾也日益凸显。道路拥堵日益严重、公共基础设施不堪重负;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无法满足新增人口需求。对此,近年来,安宁区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新城区,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截至2011年,全区共投资28.3亿元,开工建设了总里程达46公里的亚行贷款城市交通项目和区列规划道路38条,初步形成了“六横八纵”的主干路网骨架;投资2300万元,完成了总长度约12.05公里的199条小街巷改造任务;实施农村安全饮水、供气供暖、电力通讯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项目。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形成了以原有居民区为依托,以新建社区为纽带,以拆迁安置区为补充的城乡生活空间新格局。

与此同时,进一步提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学、就医、就业、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目前,总投资23亿元,核定床位2000张,集医疗、康复、防保、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医院—兰州安新大医院项目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占地面积69亩,位于农沙段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建设项目预计今年9月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据悉,该校建成后的办学规模定为48个教学班,每班45人,可容纳学生2160人。以及新建区幼儿园等公共设施建设,着力提升现代城区的综合承载力。通过实施“上学有优教”“城市有品位”“看病有良医”“行为有规范”“劳动有收入”“弱困有扶助”“住房有宜居”“老人有赡养”“失地有保障”等惠民十有工程,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新城区。

 

兰州市九合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公示

看房团3千万意向揭示兰州楼市购买力 无奈价更高

三足鼎立 兰州住宅开发战场扩大

兰州市 6类家庭可以申购棚户区改造余量房

安宁打造"四宜"新城区

甘肃养老保险调整:职工每月缴为176.4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