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要建循环经济两大示范基地 推进兰石搬迁

鑫报  2014-05-08 08:43

[摘要] 近日,《兰州市2014-2015年循环经济发展计划》正式下发。依照计划,兰州市到2015年,将初步建立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特征,集循环型农业、循环型工业、循环型服务业和循环型社会四位一体的循环经济体系。

近日,《兰州市2014-2015年循环经济发展计划》正式下发。依照计划,兰州市到2015年,将初步建立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特征,集循环型农业、循环型工业、循环型服务业和循环型社会四位一体的循环经济体系。形成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11条循环经济产业链;培育100户示范企业,其中省级示范企业达到30户;实施188个重点项目,实现产值1800亿元,建成兰州石油化工冶金有色循环经济和“城市矿产”示范两大基地,基地各项指标领先于全省平均水平,成为全省发展循环经济示范区。

改造提升西固传统石化产业园

规划实施兰州新区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按照“炼化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模式,以地企联动的方式推进兰州石化向新区搬迁改造,中期形成原油加工1500万吨/年,乙烯、丙烯260万吨/年,对二甲苯8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远期基本完成西固区石化产业整体搬迁工作,原油加工能力达到2000万吨,配套建设50万吨/年润滑油生产装置。在绿色工业发展中,兰州市将以新型城市供热、余热余压综合利用、清洁生产、淘汰落后产能为重点,建设绿色工业发展体系。在发展新型城市供热方面,依托兰州锅炉制造公司,重点发展高效煤粉锅炉、煤粉研磨设备、煤粉存储设备、煤粉运输专用车、除尘设备等装备制造产业,力争将兰州打造成西北地区乃至 高效煤粉锅炉产业制造基地。

鼓励餐饮企业实行分餐制

同时推动绿色旅游业发展,通过采取对景区内垃圾分类回收,建设污水处理系统,实现中水回用,提高绿化率等措施,改善景区生态环境,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减少废弃物产生,鼓励和引导将垃圾带出景区集中处理。同时开展绿色酒店建设工程,严格执行清洁生产要求,在服务功效等同的前提下,减少物质资源的使用,推广使用节能型锅炉、水泵、冰箱以及能多次使用的绿色用品。力争到2015年底,旅游业年产值达到225亿元,旅游人数当年达到2500万人。同时鼓励大型住宿餐饮企业建设具有集中加工、采购、贮存和配送功能的出访。倡导减少使用一次性木筷、快餐盒以及客房一次性牙刷、剃须刀等用品。鼓励企业开设绿色客房并给予消费者相应优惠。鼓励餐饮企业实行分餐制。

黄河兰州段开通水上巴士

实施绿色建筑行动,今后兰州市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建筑或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工业建筑项目全面推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确保到2015年底3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再次,大力推行绿色交通。对线路重复、同站线路多的公交站点进行整合、优化、调整、合并,提高公共交通的运营效率;加快公交场站建设,确保改造不小于65处的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点;在黄河兰州段开通水上巴士,以调整高峰期尤其是轨道交通施工期间的客运需求。倡导绿色出行方式,至2015年底,完成36座以上的天桥地道建设,逐步完成城市步行交通网络;将自行车纳入公共交通体系,试点推广公共租赁自行车。最后,加快试点推广新能源汽车。引导和帮助电动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企业申报各类项目,优先将电动汽车项目列入各级重大项目予以支持。研究制定补助办法,鼓励私人购买电动汽车,争取到2015年,全市共建成10座电动车充电站,250台直流充电桩。

 

兰州楼市在促销声中悄然降价

兰州轨道交通3号线规划再优化 延伸至榆中县城

兰州土地档案 楼市晴雨表

兰州要建循环经济两大示范基地 推进兰石搬迁

缓解兰州交通压力 水上公交将于6月开通运营

兰州国际马拉松主题公园 力争6.1前完成主体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