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引恐慌 各方称未获通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20 09:26

[摘要] 2月19日上午起,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进一步收紧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财联社一则微博称: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2种“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引起地产界猜测不已。

2月19日上午起,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进一步收紧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财联社一则微博称: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2种“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引起地产界猜测不已。

同时,19日上午地产股普遍大跌。某业内人士在微博解释:地产股对政策敏感。未来半年地产股将随大盘创新高。但未来二三个月,即便二套停贷不属实,也会有其他政策出台。地产股将承压,小心短期风险。

稍后,另一篇微博认为对于新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预测政策我有“三段论”,难度递增:1、会否出?(与逻辑有关,我判断必出)2、是什么?(行政、信贷、税收、土地皆可能,其中必有信贷)3、何时出?(大约是春节后至5月)。一般周三国务院例会,关键是会否讨论调控?若真讨论,新政可能性很大。”

同时,传言中所称房地产行业更为严厉的调控“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也受到了业内其他人士的否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余英在微博称“不对,不是这个!”但并未透露更多“新政”消息。

网传二套房首付将提至7成 地产股重挫

2月19日上午,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进一步收紧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财联社发布微博称: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2种“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而该微博账号曾于昨日发布过“夜间重磅:周四楼市或有政策出台”的微博,二套房贷调整的消息引发了业内热烈讨论。

据报道,就二套房贷上调传闻,记者向各大银行个贷部门求证,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行均表示尚未有接到相关通知。

业内人士多认为楼市调控加码,并非空穴来风。去年年底一线城市房价大幅反弹,而蛇年春节的监控数据显示,27个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面积同比上升的占到八成,尤其是贵阳、温州等14个城市成交量同比翻番。

受利空消息影响,地产及建材板块应声下挫,领跌两市,截至收盘,建材板块跌幅4.77%,房地产板块跌幅3.70%。招保万金四只地产龙头股齐齐下挫。金地集团跌幅接近8%,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跌幅均超过4%。

银行称尚未接到通知

针对二套房贷收紧的传言,多家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昨日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未接到相关通知。截至昨日,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在上海地区实行的二套房房贷政策均与之前保持一致——首付不低于六成,基准利率至少上浮1.1倍。

“我们也是在年前才听说,监管部门可能会考虑提高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和利率,毕竟相比首套房贷而言,办理二套房贷的客户,非自昨投机性的人可能会多一点。”一受访的银行人士说。

“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可能会提高。”一大行人士称。 “即便调整也不会影响到已经递交上来的房贷申请。”另一国有大行房贷业务人士称,按照该行以往房贷政策调整的惯例,新的房贷政策一般仅会对新政出台以后递交的房贷申请产生效力。

“从目前的情况看,受理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的笔数一般是八二开或七三开。”一大行分支机构的负责人表示,银行受理的大部分按揭业务都是办理首套房贷,换句话说都是购买首套房的刚性需求,据此可以判断,二套房贷新政对银行按揭业务的影响可能较为有限。

谈及对首套房贷的影响,受访的银行人士认为,监管部门强调的是差别性的住房政策,可能出台的二套房贷新政不会影响到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定价。“首套房优惠利率是各行自己掌握的,目前不变。”一大行人士表示。

关于传闻中的新政出台的时间节点,受访银行人士的说法不一。多数受访的银行房贷业务人士称,新政应会在“两会”之后出台,亦有大行的业务负责人称,“据说会在‘两会’之前”。

央媒暗示调控或加码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本月15日发文指出,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各地楼市加速回暖。面对不断走高的楼市预期,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未来房价上涨过快,现有的调控政策不仅不会放松,而且有进一步加强的可能性,“调控还有很多牌”。

文章援引某业内人士的表述称,“房贷也有进一步收紧的可能,三套继续停贷,首套贷款利率优惠可能减少或取消,调整领域可能是二套房贷,很可能提高首付和利率。”

昨日其则表示,春节过后至5月,是新政窗口期。而对于网传二套房贷提至七成首付,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3倍,“宁可信其有!

《人民日报》海外版1月9日亦发表文章称,楼市调控与稳增长不存在政策“撞车”,管理层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表明抑制楼市过热不仅是当前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需要,也是我国经济安全平稳运行、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重要保障。

文章指出,稳增长和房地产调控是不矛盾的。过去依靠房地产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这种增长模式消耗大量资源、占用大量的土地,同时造成了大量的产能过剩。

文章认为,如果不调控,一方面实体经济越来越受冷落,另一方面,房地产市翅累积越来越大的风险。现在进行房地产调控,是主动顺应未来结构调整需要,让房地产市场平稳着陆。

推荐阅读:

万达广场品牌发布会暨元宵晚会 空降兰州阳春3月又见房天下看房团 3线齐发报名中

教育与经济齐发展 兰州新区将建职业教育园区春季楼市火热发力 兰七字头楼盘抢占2013

严介和兰州新区项目 被爆拖欠货款近2000万元2013兰州潜力楼盘大推荐 恭喜发财求

新年新愿望 希望兰州新区在蛇年发展越来越好兰州新区前瞻 63个重大项目将会陆续开建

传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引恐慌 各方称未获通知年后兰州房屋租赁市场升温 月租堪比月供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