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年新愿望 希望兰州新区在蛇年发展越来越好

兰州新闻网  2013-02-20 09:16

[摘要] “兰州新区开发建设伊始,老百姓都担心这新区到底能不能建成。如今看来,这些顾虑都是多余的,大家的愿望就是新区建设速度越快越好!”兰州新区中川镇倒水塘村65岁的村民苗钟庆欣喜地说。

“兰州新区开发建设伊始,老百姓都担心这新区到底能不能建成。如今看来,这些顾虑都是多余的,大家的愿望就是新区建设速度越快越好!”兰州新区中川镇倒水塘村65岁的村民苗钟庆欣喜地说。兰州新区开发建设,老百姓得到实惠,大家不再对新区的开发建设持怀疑态度,多的是新区能否加快开发建设速度的急迫心情。从以前的农民逐渐转向非农产业,百姓的身份从“农民”变成了“居民”。

2月17日,记者在走访倒水塘村时了解到,作为新区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全村430多户百姓都变成了失地农民,倒水塘村也成了“全民失地村”。农民没有了地种,这事搁在以前,对农民来说就是天大的灾难。但是,在倒水塘村,记者却看到另一番景象,百姓们的生活中少了些许农村的喧闹,增添了些城市居民的秩序和安稳踏实。

在村民蔡成亮临时过渡房中,记者看到屋内收拾的干净整洁,炉火将屋子烤的暖烘烘的,茶几上摆放的“鲜花”色彩格外显眼。“自从我在新区干上保安这份工作后,感觉就是压力小了,收入有保障了,日子过得更踏实了,生活过得比以前有规律了。”蔡成亮告诉记者。

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后,2011年蔡成亮回村,他就到新区一家物业公司应聘保安,现在一个月挣两千多块钱,,中午闲的时候还能回家吃饭,相对来说,在家门口挣钱,比在外面打工挣得多。

蔡成亮告诉记者,他的住房早就被拆了,现在的这间40平米的住房,是过渡房。说起眼前的困难,蔡成亮说:“没什么困难,先苦后甜么,政府给我们家在新区安置房分了两套房子,总共面积160个平方,比你们城里人住的宽吧?”蔡成亮说起了还在念高三的孩子,他说:“新区以后的发展特别大,我现在就给娃娃说,以后大学毕业了不用到外地去找工作,就回中川,就在新区,以后新区的工作要比深圳那些南方城市好找,工资和沿海城市一样。在哪儿发展都不如在家门口发展好。”

倒水塘村二社的苗钟庆老人,今年65岁,虽然没有地种,没有工作干,可他和老伴每月都能分别按时拿到684元的“工资”,这在以前老人根本想都不敢想。

兰州新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在倒水塘村首先试点展开,全村符合条件的人,有83%以上的居民参保,作为受益者的一份子,苗钟庆和老伴都心满意足的笑了。再加上儿子、儿媳在新区上班月收入4000多元,这些收入,就让老两口感受到,生活发生了巨变。

倒水塘村村支书甘得荣告诉记者,村里人的这份踏实和安稳在2013年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升华,村里成立的土方建筑运输队已经开始运营,上百人因此有了工作,而村里新近马上又有一个村办物业公司,马上也要申领到资质,到时侯,将会解决300余人的就业问题。2013年,村里的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将会继续推进下去,倒水塘村居民们最关心的问题有了根本的解决,居民们的幸福感就会上升,而目前遇到的一些暂时性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推荐阅读:

万达广场品牌发布会暨元宵晚会 任达华空降兰州阳春3月又见搜房看房团 3线齐发报名中

教育与经济齐发展 兰州新区将建职业教育园区春季楼市火热发力 兰七字头楼盘抢占2013

严介和兰州新区项目 被爆拖欠货款近2000万元2013兰州潜力楼盘大推荐 恭喜发财求

新年新愿望 希望兰州新区在蛇年发展越来越好兰州新区前瞻 63个重大项目将会陆续开建

传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引恐慌 各方称未获通知年后兰州房屋租赁市场升温 月租堪比月供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