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源稀缺投资仍有空间 兰州房价兔年强势走高

甘肃日报  作者:陈晓军  2011-02-22 08:48

[摘要] 去年新房政出台后,人们预测房市会低迷一段时间,但没想到新年兰州商品房价格依然一路走高,给人一种“知道开头,不知结尾”的感觉。

去年新房政出台后,人们预测房市会低迷一段时间,但没想到新年兰州商品房价格依然一路走高,给人一种“知道开头,不知结尾”的感觉。

涨势依然不减

新年年头,记者来到兰州市开盘仅数月的“水岸天成”园区。“水岸天成”13幢高层全是板式楼,共计有1400多套,目前均已封顶,属于准现房。据置业顾问王女士介绍,套房已售出七成;6号楼是毛坯房,起价是8260元,楼层加价50元;5号楼是精装修房,起价为9110元,楼层加价为100元。她告诉记者,过节期间有优惠政策,一次性付款优惠300元,按揭优惠200元,这比平常要优惠得多。这个价格确实令人吃惊,因为去年8月中旬“水岸天成”开盘时,当时起价为6580元。置业顾问说,没办法,供不应求。

位于西站附近的原兰州轴承厂厂区,经拍卖易主新开发的“美林郡”一期9幢高层于去年下半年开盘。置业顾问说,目前临街套房均价在8800元左右,楼层加价60至80元不等;园内的套房价格要高一些,在9000元以上。他告诉记者,开盘后销售速度挺快,套房已有七成左右售出。

记者看到,房屋销售量没法确定,但在售楼中心,售房榜上都是一片“红旗”。

由于房价在房市存在共性,大楼盘房价效应带动周边房价上涨,这也是市场的正常反应。那么城关、安宁、七里河、西固等4区的房价又如何呢?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标指数,今年1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1.2%。而事实上,目前兰州房价的实际售价与官方价格,其上涨幅度与官方数据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如西固区好的楼盘房价在5000元以上;就连城关区较偏远的九洲开发区新楼盘房价也在4000元以上,直逼5000元。

推荐阅读:

给力"春季攻市"兰州将开三大纯新盘高调入市

春季攻市置业 兰州十大低总价尾房工薪族必看

节后楼市回暖 兰州商品房成交41套房价上涨27%

春季置业兰州低价盘大扫荡 5000元以下仅7个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