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北村:未来将建别墅型生态住宅小区

鑫报  2010-11-25 15:58

[摘要] “兰州北村”,听起来与兰州在距离上显得非常之近,又因是“北村”,让人马上联想到乡村的田园风“兰州北村,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部分,其中的一部分是当地群众的居住小区,另一部分是要吸引城市住户来这里休闲度假。”目前正在皋兰忠和镇平岘建的“兰州北村”具有这两个功能,别墅型的小区内会配备各种基础设施。

“兰州北村”,听起来与兰州在距离上显得非常之近,又因是“北村”,让人马上联想到乡村的田园风光,仅仅是这个名字就令人向往。或许,这样的名字,也只有具有深厚的文学素养的宗县长才能想得出吧。

“兰州北村,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部分,其中的一部分是当地群众的居住小区,另一部分是要吸引城市住户来这里休闲度假。”宗县长介绍,目前正在皋兰忠和镇平岘建的“兰州北村”具有这两个功能,别墅型的小区内会配备各种基础设施。

11月16日傍晚时分,记者一行驱车前往位于皋兰县忠和镇的新农村建设基地,此时工地上灯火通明工人们开始在工地上吃晚饭。忠和镇副镇长朱家富介绍,夏天的时候,周边的山都是绿的,环境特别好。

他说,平岘新农村位于省城北大门“省门道”,紧邻机场高速,距离兰州市区20公里。该片建筑区规划面积占地270亩,计划建设农宅210院,农宅设计为二层别墅样式,有三种不同面积的套型。配套建设文化广场、居民活动中心、卫生所等基础设施。

“我们打算将在2011年全面完成新农村住宅和各项配套建设,努力把平岘新农村打造成‘省门道’亮点示范村,为推进城乡一体化积累经验,树立样板。”而宗县长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未来要将高速公路旁能开发的山沟都开发成生态住宅小区。

推荐阅读:

兰州皋兰:抢抓机遇 借力辉煌文化打造如兰之城

地处兰州白银秦王川三线核心 皋兰或成开发新热土

打造"节点"城市兰州皋兰融入"兰白"对接新区

创单亩价兰州皋兰G1020号地值97.86万/亩

塑造城市形象 "皋兰温州品牌步行街"隆重奠基

南山朝城面景观改造 兰州人明春皋兰山赏樱花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