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山朝城面景观改造 兰州人明春皋兰山赏樱花

兰州日报  作者:杨晟途  2010-09-26 09:58

[摘要] 明年春节,今秋种植的6万株樱花将在皋兰山朝城面绽放,届时即使不上南山也能看到新增的这道风景线。9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两山绿化承包单位现场观摩暨秋季植树造林动员会上获悉,为了提升南山前山面的整体景观效果,从9月下旬到11月上旬冬灌结束前,该区将在南山朝城面新建5到8处观景台,通过种植香花槐、樱花和常

明年春节,今秋种植的6万株樱花将在皋兰山朝城面绽放,届时即使不上南山也能看到新增的这道风景线。9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两山绿化承包单位现场观摩暨秋季植树造林动员会上获悉,为了提升南山前山面的整体景观效果,从9月下旬到11月上旬冬灌结束前,该区将在南山朝城面新建5到8处观景台,通过种植香花槐、樱花和常青树等树种,将南山整体景观效果提升一个档次。同时通过两山绿化承包单位补植补造、两山公园强化景观树种造林等措施,大大提升和优化辖区生态及人居环境。

据城关区林业局局长陈坚元介绍,今年秋季造林工作主要有五项内容:国家林业重点生态工程补植补造、南山南面景观提升改造、两山绿化承办单位补植补造、两山公园提质上档以及新农村绿化美化工作。今年以来,由于兰州降水偏少和持续干旱,对历年重点工程和今年新造林地(面积5万亩)林木成活率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此在今年秋季植树造林时节,城关区林业部门依据市委、市政府“再造兰州”战略和城关区建设“首善之区”目标,在对林业重点生态工程补植补造的同时,对南山面山景观进行提升改造。主要完成兰山山地生态公园,皋兰山造林站的上水工程改造,南山面山景观提升规划面积2090亩,今年计划完成面积500亩,并在朝城面新建5到8处观景台,种植树种以樱花、香花槐为主,其中种植樱花约6万株,搭配栽植紫薇、牡丹、云杉、榆叶梅、紫叶李等,以达到“两季有花,三季有景,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对区域条件较好、游人频繁活动的平台地、公路和上山步道的两侧,应用观赏树种,形成特色各异的“绿道”和园林小品区,为市民提供观赏、休憩的小环境。

除了加快南山面山景观提升外,还将加大两山绿化秋季补植补造、两山公园景观改造提质上档、新农村绿化等造林工作,达到“宜林地全覆盖,闲置地全绿化”目标。各绿化承包单位要完成造林面积1万亩,大力栽植高档树种,如国槐、香花槐、栾树、樱花、五角枫、玉兰花灌木等,并在秋季加大花期早的树木栽植,如山杏、山桃、连翘等,提升绿化档次,改善生态景观。同时要抓住五泉山、白塔山公园改造、森林公园提质的机遇,两山公园强化景观树种造林,面积要达到15000亩左右,树种主要以法桐、五角枫、玉兰、银杏、栾树、合欢、雪松、樱花等为主,乔灌花草要相互结合,景随时变,从而创造“园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优美环境。在新农村建设推进过程中,已累计完成村委会绿化6个,林业生态小康村1个,绿色通道70多公里,今年秋季各街道将按规划设计,对绿色通道和广场庭院等,全面进行补植补栽林木,树种以红叶李、樱花和红提葡萄、梨等为主,绿化美化新农村。另据了解,自1983年城关区大规模植树造林以来,该区绿化造林总面积已达12.69万亩,近30年投入植树造林的资金接近10亿元。

当日上午,城关区组织170家两山绿化承包单位的300余人,对省政府林场对面南山绿化景观工程、市教育局林场和省电信公司林场进行观摩,听取了上述林场植树造林的先进经验。

推荐阅读:

专家分析:二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or下跌10%

聂梅生赴天水考察 浅谈甘肃低碳地产今后发展

日本楼市低迷华人置业者涌入 200万可购别墅

国土部严把房企融资关 万科等多家企业增发失败

兰州七里河黄河大桥拆除工程还剩"最后一跨"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