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兰州地铁1号线播报 98.3%被征收户签征地协议

鑫报  2013-08-07 09:19

[摘要] 据悉,截至目前,兰州市轨道交通项目征地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已有98.3%的被征收户签订了征收协议,目前已全面进入实质拆迁阶段,部分征收地已移交。

“咦,这里怎么拆了,前几天路过还没发现呢……”“听说是要建地铁,别说,这速度还真快……”8月6日,兰州市工人文化宫天桥上,两位中年妇女看着桥南的拆迁现场感慨地说。兰州市城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兰州城市轨道交通涉及的征地征收工作进展顺利,此举得益于省市领导及省直各相关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在甘单位相关部门的支持,更得益于社会各界对兰州建设城轨的认识。

各方支持城轨征地征收

据悉,截至目前,兰州市轨道交通项目征地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已有98.3%的被征收户签订了征收协议,目前已全面进入实质拆迁阶段,部分征收地已移交。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6.8公里,全线涉及征收面积约32万平方米,征用集体土地约260亩,涉及20个车站,以及停车场、控制中心、变电站等。“虽然拆迁量非常大,但征地征收工作在顺利推进,此举得益于省市领导及省直各相关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在甘单位相关部门的支持,更得益于社会各界对兰州建设城轨的认识。”兰州城轨办表示。

作为甘肃城市建设史上投资规模、建设周期最长、涉及面最广的综合性基础设施工程,兰州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是拓展兰州城市发展空间、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缓解交通压力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造福市民、功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高度重视。王三运书记、刘伟平省长多次作出批示,要求省级层面全力支持兰州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省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在张广智副省长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协调并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快工作进度、落实征收任务;省直各相关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在甘单位积极配合,推动了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顺利实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省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提前完成了任务。

改变人们置业选择

事实上,轨道交通所涉及的征地征收,其顺利推进还得益于兰州市民对“轨道效应”所带来的积极认识。“其沿线区域价值必将得到提升,可以说,轨道交通过往之处就是一个财富聚集地。”市民秦州城说,轨道交通所带来的利好可以从目前已经有地铁的城市窥见一斑。

任何一个地铁过往区域其价值得到了很大提升。兰州也不例外,与许多城市一样,地段是许多购房者考虑的首要因素,选择轨道周边的房产,已成为越来越多兰州人关注的话题。

根据规划,不难看出,兰州城市发展将以轨道交通线为轴心走廊式发展,这将使兰州市民淡薄城市中心与郊区概念,而选择住在轨道交通沿线的地方,包括居住、商务等诸多城市功能均将向轨道交通沿线集中。今后人们置业的主要参考标准,除了房价之外,距离轨道交通站点的远近将是最重要的参考指标。

更有专家表示,兰州城轨建设带来的,已不仅是便捷的出行方式、居住格局的变化,沿线房价的攀升,更重要的会使老城区与新区的人口和资源得到重新配置,从而改变兰州人的置业观,今后,选择居住榆中,来西关上班的人相信不会少。

推荐阅读:

装修前必要的功课 装修图纸基本知识

气功大师王林王府招牌被拆 再曝三幢豪宅

黄河大臂弯 雁盐区域再造兰州生态宜居之地

兰洽会落实成效显 新引项目2013年底六成开工

兰州地铁1号线播报 98.3%被征收户签征地协议

婚纱照摆放位置要注意 七种婚房影响和谐

定西地震悲恸 中国6大城市

103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 甘肃省5城市入围

兰州新区成城市发展引擎 市委市政府将迁至新区

违建拆除铁锤再行动 兰州七里河拆违建2600㎡

兰州国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 奋力支持安宁发展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