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房贷 个别银行审批时间延长

西部商报  2013-07-01 08:48

[摘要] 6月下旬以来,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引发的“蝴蝶效应”已经影响多个领域。新增贷款减少,消费贷款申请延时……近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场了解到,为了应对流动性紧张,兰州投融资企业积极出招应对。

6月下旬以来,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引发的“蝴蝶效应”已经影响多个领域。新增贷款减少,消费贷款申请延时……近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场了解到,为了应对流动性紧张,兰州投融资企业积极出招应对。

消费贷款正常进行 个别银行审批时间延长

银行手头紧,资金紧张的氛围开始愈演愈烈。近日,有消息称兰州部分银行停止了第二套房贷申请,但是记者走访了兰州多家银行后了解到,目前兰州房贷申请并未受到很大影响,各行放贷情况都在正常进行,个别新开发楼盘的首套房房贷仍可享受9折优惠的政策。但是也有个别银行表示,由于额度紧张,目前房贷业务的审批出现了时间延长的现象。

而作为消费贷款重要项目,车贷申请也出现时间延长的情况。市民徐女士6月初订购了一辆两厢新轿车,向银行贷款9.5万元。“当初咨询的时候,工作人员表示5天贷款就能放款,但是现在都过了半个月了,审批还没有完成。”工作人员告诉徐女士,目前合作的银行表示资金吃紧,因此延长了放款时间。而记者随后采访了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车贷申请都可以正常办理,但是相比前一段时间,放款速度有了放缓的迹象。

“最近一段时间,银行的资金确实有点吃紧,但是对于老客户和优质客户,我们的放贷条件和脚步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只是在新增贷款方面,有意进行了控制,增加不明显。”甘肃信合一位负责信贷业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二手房交易 望付全款 房主宁让价8万出售

流动性紧张不仅影响中小企业、银行,连二手房市场也受到不小影响。昨日,记者走访兰州多家房产中介门店时获悉,受流动性紧张的影响,兰州部分二手房房主开始选择了降低成交价格“求”全款,不仅议价空间变宽,且全款优惠额度也变大了。

昨日,记者走访包括巨信房产、名商房屋等多家房产中介门店时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许多中介接到急于出手的房源基本都是要求付全款。“这套120平方米的房子,是业主在一个月前挂牌到我们公司的,当时业主表示有人要的话议价空间只有5万元,现在这位房主说,如果有全款购买者,可让价8万元。”在好邻居房产门店内,一位经纪人指着总价138万元的房源信息告诉记者,对于全款购买者,卖房人还能够再让2万元,也就是说,如果有全款购房者,房主将以128万元的总价出售。“这种房源并不是很多,有些房主将挂牌价标的很高,所以议价空间很大,有些急于出手的房主标出的挂牌价就是降价抛售求全款的价格,所以议价空间就很小”。

中小企业 难上加难 转投小额贷款公司

中小企业一直存在融资难的问题,近期,企业想要拿到钱就更难了。王林强在兰州东部市场经营一家服装公司刚刚一年时间。他告诉记者,每年6月份都是服装企业下新订单、开订货会的时候,因此对资金的需求量比较大。“虽然现在不少银行都有小微企业贷款项目,但是大多申请都需要房产、设备等抵押物,对于刚起步的企业来说,还是很艰难。而且最近银行的条件卡得更死了,更难申请。”王林强称,由于目前资金需求迫切,因此开始考虑和一些小额贷款公司进行洽谈。

银行贷款业务紧缩,中小企业融资难上加难,但是作为小额贷款公司却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虽然我们的业务没有出现井喷式的增长,但是起码有了增加的迹象。”甘肃金诚昌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就公司小额贷款业务量的变化来看,增长不是很明显,但是前来询问的客户增加了不少,尤其是经营房地产行业的中小企业,在国家加大房地产行业贷款力度调控的基础上,向银行贷款变得更为艰难,因此,对于小额贷款公司来说不失为一个发展的新机会。而随后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兰州当地比较有规模的小额贷款公司,近期业务量增长明显,其中以中小企业的短期贷款为主。

推荐阅读:

兰州小情侣改造18平农民房 可爱省钱 "地王"轮番上场 谁来摁住高地价稳高房价

太崩溃了! 这是阳台吗我还以为是卧室 兰州买房24招杀价全攻略 如何抄底不被坑

3月修成正果 装115平简约风格仅花5万 我市调研 通过立法确定南北两山绿化

"水车磨坊"式设计 兰州水车园天桥已建成 7.1日起兰州新区1路公交线 换天然气车辆

兰州新区:建规模石化装备产业基地 保障房"军令状"奏效 甘肃保障房开工率达100%

兰州等市房价存上涨压力 落实好房产调控 土地疯狂吸金房价难稳 地方政府再成幕后推手

官方回复:甘肃网友反映某小区无房产证还断水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