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市长袁占亭:征用企业土地必须统筹安排

兰州晚报  2012-06-20 09:02

[摘要] 袁占亭表示,为提高工作效率,市上将对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北车集团兰州机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工作采取指挥部模式,一门办公,现场拍板解决问题,快速推进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

6月19日,兰州市长袁占亭深入部分重点工业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发展问题。袁占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保工业增长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扎扎实实为企业搞好服务,提振工业发展的信心,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工业率先转型跨越,进而为做大做强做美兰州,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兰州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睿,副市长牛向东,副市长、西固区委书记陶军锋,市政府秘书长高兴贵一同调研。

鼓励企业挖潜增效

袁占亭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北车集团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和兰州石化公司等企业,仔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家一起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商议对策,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企业正确面对市场压力,想尽办法挖潜增效,全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无论是中央企业还是地方企业,我们都看成是自己的企业,同等对待,一视同仁,真心实意地关心和支持你们的发展。”袁占亭在调研中表示,地方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支持各类企业在兰州发展壮大。

袁占亭强调,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保增长的主力军。各企业要主动研究政策,调整策略,确保企业生产不停、产品市场不丢。要把技术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核心竞争力的挖掘潜力,培育竞争优势,实现加快发展。要以销促产、以销稳产,稳定传统市场,开拓新的市场,用足用活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不断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推进企业出城入园

“工业企业出城入园不是简单的搬迁和异地建设,必须要将出城入园与产业结构升级改造相结合,进一步优化工艺布局,引进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扩大企业规模,提高企业产能;要与项目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产品等方面的优势,加强战略合作,选准投资项目,通过新项目的建设,做大做强企业;要与推进技术创新和提高研发能力相结合,通过出城入园力争在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袁占亭强调,实施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大战略之一。随着兰州新区的快速建设,我市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战略,跳出老城建设新区,逐步实现“城市结构大调整,工业企业大搬迁”,使兰州的环境进一步得到明显改善,达到城市的理念——“如兰之州、如家之城”,成为名副其实的“西部夏都”。

袁占亭表示,为提高工作效率,市上将对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北车集团兰州机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工作采取指挥部模式,一门办公,现场拍板解决问题,快速推进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

“兰州西客站开工在即,项目建设涉及征用企业土地,各有关方面和有关企业一定要统筹时序,合理安排,确保生产经营与项目建设两不误。”袁占亭最后强调。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坚持调控不动摇 谨防炒作地王 甘肃省政府调研:16户企业有意搬迁到兰州新区

6月19日兰州商品房成交42套 共5007.38㎡ 兰州市长袁占亭:征用企业土地必须统筹安排

延伸家的温暖 80平方米新古典风格LOFT美家 抠抠一族曝省钱秘籍 5万扮美92平2室2厅

太让人崩溃了! 这是阳台吗我还以为是卧室 中国房价真坑爹! 100万在巴厘岛能买私人别墅

税务总局:建造保障性住房免征土地使用税 轨道未通廊道经济已见端倪 干线拉升区域房价

保障兰州重大项目建设 用地未落实将取消指标 调控放松了? 房地产行业假消息为何频现

西柳沟立交桥完成70%西固段拆迁将铺开 投资中国城市榜单 兰州为投资潜力城市

关注:第十八届兰洽会主场馆24日开始布展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