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 超5成网友考虑入市

房天下  2012-02-21 09:35

[摘要] 2012年2月18日晚间,一个货币政策消息引起了网络的热议。当晚,央行发布消息,自2月24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首次下调存准率,同时是3年内第二次下调存准率。

2012年2月18日晚间,一个货币政策消息引起了网络的热议。当晚,央行发布消息,自2月24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首次下调存准率,同时也是3年内第二次下调存准率。

在此消息发布后,兰州房天下针对“存准率下调”做了一项网络调查,截止2月20日共有200多名网友参与调查。调查显示,逾七成网友认为今年存款准备金率还将继续下调,四成网友认为此举减轻了房贷的压力,而在房贷有望放松的背景下,超过五成的网友会考虑入市。

》》》点击查看调查结果

71.7%网友认为存款准备金率还将继续下调

存准率下调的消息一出,业内人士纷纷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开发商如潘石屹即时评论“好消息!”,任志强则微博表示“尽管迟了,但还是来了。”,不少专家也在采访中指出,存准率在年内或还有3次下调。参与调查的网友也更多的持以相同观点,71.7%的网友认为存准率还将继续下调,同时66.04%的网友认为此次存准率下调是政策放松信号。

截图来源:房天下

存准率半年内进行两次下调,那么下次的下调将会在什么时候?虽然众多业内人士和网友都预测存款准备金率年内还将继续下调,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也认为当前的存款准备金率还有下调的空间,但她同时指出短期之内利率下调的概率很低。

截图来源:房天下

此次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表明,央行继去年12月1日起下调存准率之后,又一次向市场投放大约400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这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将走向放松?调查结果显示,66.04%的网友同意这样的观点,但也有24.53%的网友认为暂时未能确定“此次存准率下调是货币政策放松的信号”。

对此,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下调存准率,说明货币政策转向的信号,特别是银根开始松动为期不远。不过,这并不代表房地产调控松动的开始,仅仅是货币政策为解决中小企业和保障房及部分房企的资金紧张问题,也是考虑到个人住房贷款自去年连续九个月下降之后,影响到房地产市场发展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