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兰州楼市年终数据 三大区域搅热金城

房天下  2011-12-06 08:07

[摘要] 21世纪首个十年精彩收官,2011兰州楼市风云依旧,政策也好,调控也好,所谓市场冷暖总与机遇携手向前,涨跌与涨跌交汇,传奇与传奇比肩,2011年兰州楼市年终盘点,盘点这个城市的楼市图腾。

2011年伊始,除了兰州的商业地产受惠于“中国商业地产投资潜力城市”的概念“噌噌噌”地上窜外,住宅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随着“限购”等调控政策的正式实施,兰州楼市从“金九银十”突然进入“冬眠期”。2009年的疯狂没有在虎年得以延续,到兔年上半年,嘎然而止的休止符让购房者不知所措,持币观望再度成为兰州房地产市场上的主旋律。通过对兰州目前在售、待售项目的盘点,我们不难发现,兰州市安宁、黄河北和雁滩版块从项目数量、建筑面积和占地面积上脱颖而出,在目前兰州异常清冷的楼市中,极具代表性。

21个项目扎堆安宁版块将成“厮杀”主战场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截至目前,兰州市雁滩、黄河北、西固、安宁、七里河、市中心以及城东和平7个区域共有在售、待售项目60个(其中不包括尾房项目),仅安宁区域就有21个项目,占总量的34%,此外,西固区和黄河北两个区域均有8个项目,分别占总量的13%,排名第三的是市中心版块,目前在售待售项目7个,占总量的11%。

2011兰州楼市年终数据 三大区域搅热金城

有以上数据可以得知,安宁区域目前在售待售项目极多,除兴兰阳光里、天居•锦河丹堤、中集幸福里、中和山水兴城、众邦金水湾二期、远达锦绣半岛、伊真学府美苑、安宁庭院二期等代表性项目外,一些地块项目也会在2012年入市,比如:中石油地块、亚泉湾、中海地块和金地地块等。

从项目数量上来看,安宁版块2012年将是百花齐放的一年,明年安宁区域的楼市竞争会异常激烈,可谓是兵家必争之地。在目前政策不明朗,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情况下,安宁版块明年将成为兰州楼市“厮杀”的主战场。

黄河北版块大盘频出 6个楼盘占“半壁天下”

2011兰州楼市年终数据 三大区域搅热金城

此外,兰州黄河北版块大盘频出,通过下列图表可以看出,黄河北6个楼盘总占地面积5056.5亩,占2011兰州全市楼盘总占地面积的54%,而安宁的21个项目的总占地面积才1058.93亩,与雁滩5个楼盘并列第二,占总量的11%。

2011兰州楼市年终数据 三大区域搅热金城

黄河北版块,恒大绿洲以3140亩的占地面积独占鳌头,占总量的61%,元森•北新时代以1291亩的占地面积位居第二,此外,天昱•凤凰城总占地面积540亩,占总量的11%。

推荐阅读:

保障房新政能否堵住骗购漏洞 史上最全独栋别墅吉尼斯 精致美图"闪瞎了眼"

为啥房价死守不降 19个理由让你清楚明白 临近年末 兰州又有6000低收入户可享受保障房

买房不容易 被高房价征服15种"房奴"表情 谁说女子不如男 地产界10位暴富美女老总

"松绑"时机不成熟 甘肃省限购令2012年再加紧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