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松绑"时机不成熟 甘肃省限购令2012年再加紧

兰州晨报  作者:王家安  2011-12-06 08:24

[摘要] 眼看2011年就要结束,持续一年有余的楼市调控政策会不会在明年松绑?12月5日,自住建部明确“地方楼市‘限购令’到期需延续”的态度后,记者从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及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明年,我省楼市“限购令”不但不会松绑,而且还将严格执行力度。

眼看2011年就要结束,持续一年有余的楼市调控政策会不会在明年松绑?12月5日,自住建部明确“地方楼市‘限购令’到期需延续”的态度后,记者从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及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明年,我省楼市“限购令”不但不会松绑,而且还将严格执行力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兰州等地只能说房价涨幅才刚稳下来,松绑时机尚不成熟。”

“限购令”年底到期明年全省不会松绑

为遏制房价过快增长,自去年5月起,我省包括兰州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因涉及到“限房价、竞地价”和“一房一价”等限价手段,被统称为“限购令”。

在这些省市“限购令”中,最主要的包括去年5月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实施意见》和11月5日兰州市政府通过的《关于进一步调控房价的意见》。尤其是后者,因明确了家庭购房套数和对商品房实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的措施,一度被称为“最严限购令”之一。

但眼看临近年关,这些限购措施都已执行一年有余,其中部分条款也到了原先规定的“适用时期”,明年,我省楼市调控又将何去何从,关注者纷纷在打问号。

12月5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甘肃省住建厅房产管理处处长石春芳,他告诉记者,尽管目前经过一年有余的调控,我省房地产市场基本运行平稳,但并不具备政策调整的时机,明年,相关调控政策不会“松绑”。

房价渐趋平稳楼市调控仍需加力

石春芳说,长期来看,政府对市场的调控有限,最终还要靠市场自行调节;但短期而言,我省包括兰州等部分城市,房价只能说才刚刚稳定,如果这时松绑,很有可能前功尽弃。

以省会兰州为例,来自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一直到今年10月,兰州房价还在小幅上涨,直到11月时,才出现了滑落,但降幅只有0.22%。

对于这个效果,12月5日,兰州市房管局副局长杨学栋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才让市场渐渐平稳下来,可以说来之不易。”就当前楼市现状,兰州并不适宜政策松绑,他进一步说,“我们过去一段时期,房价涨得都已经不符合本地购买实际。所以,比起一线城市来说,调控压力更大。而且兰州还面临用地紧张、需求旺盛的现实,调控持续下去更有必要。”

就当前政策执行情况而言,石春芳则甚至担忧部分政府部门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他肯定地说,“就一些近年房价涨幅过快的地区而言,当前甚至不是政策需不需要松绑,而是有关部门能否严格落实,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的问题。”

推荐阅读:

马伊琍文章豪宅曝光!45位明星儿女超可爱 兰州G1117号G1118号G1119号三地块将出让

保障房新政能否堵住骗购漏洞 售楼小姐曝光买房潜规则 到底何时出手不被坑

为啥房价死守不降 19个理由让你清楚明白 买房不容易 被高房价征服15种"房奴"表情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