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安宁区建快速公交系统 打造亚洲第二大BRT

兰州晚报  作者:甄燕红  2010-08-31 09:59

[摘要] 8月30日,兰州城市交通项目亚行考察团启动大会在安宁区举行,亚洲开发银行实地考察团十几位官员和专家将在兰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副市长姚国庆代表市政府向亚行官员和ITDP(交通与政策研究所)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8月30日,兰州城市交通项目亚行考察团启动大会在安宁区举行,亚洲开发银行实地考察团十几位官员和专家将在兰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副市长姚国庆代表市政府向亚行官员和ITDP(交通与政策研究所)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在快速公交系统(简称BRT)设计介绍与讨论会上,专家表示,要把兰州快速公交系统打造成亚洲第二大BRT。

此次前来考察的亚洲开发银行官员分别是项目经理野田诚司和项目官员金俊基、周维,以及ITDP十几位国内外设计大师和财务专家,他们将就BRT设计、采购、支付、移民、项目管理等具体问题与兰州相关项目负责部门进行沟通,并签署备忘录。

兰州城市交通项目是兰州市首次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的一个重大项目,经过亚行和兰州市双方近3年时间的积极努力,项目贷款顺利得到亚行董事会批准并生效。今年以来,在亚行项目经理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努力下,经亚行同意,兰州城市交通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项目涉及的征地拆迁、安置楼建设、道路工程建设等已全面启动,进展良好。特别是在BRT的建设上,亚行和ITDP专家共同努力,选派国际知名专家帮助设计,拿出了高水平的设计方案在这次会议上讨论。

在BRT设计介绍与讨论会上,来自ITDP专家介绍了全球和中国已经建成的BRT系统,兰州的BRT系统将是世界第三代设计理念和应用技术,目前,广州的BRT系统以每天承载80万人次(远远大于任何一条地铁的承载量)的大流量成为亚洲。专家表示,他们要把兰州的BRT系统建设成亚洲第二大系统,并建议兰州市将这一系统延伸到西津路、庆阳路等客流量大的主城区。

快速公交系统(英文简称BRT:Bus Rapid Transit)是利用现代化的大容量专用公交车辆,在专用的道路空间上快速运行的新型公共交通方式。安宁区建设的这条快速公交系统全长13公里,设22个公交车站,道路始于安宁区仁寿山公园,自北向南行至T532号路与T577号路十字后,向东沿安宁西路、安宁东路跨过七里河黄河大桥后沿敦煌路至兰州西客站。

推荐阅读:

兰州北滨河路东行线27日通车 9条公交线可直行

交通堵塞升级 兰州港湾式公交站梦想何时成现实

至8月8日天定高速完成投资65亿 年底将建成通车

兰州交通问题严重 拟改造东湖宾馆等城东3路口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或恢复通车 缓解西关交通压力

兰州为轻轨交通项目聘请智囊团 确保项目尽早开工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