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商业地产成投资新宠 住宅市场萧条对比鲜明

西部商报  2010-07-29 08:55

[摘要] 楼市新政实施三月以来,受限制投资性购房的政策影响,住宅投资成本上升、回报空间急剧减小。此背景下,整个上半年,兰州仅有天庆·莱茵小镇二期三栋楼如期开盘,其余楼盘已动的暂缓进展,未动的则推后计划,一些曾想在2010年大展拳脚的开发商,都选择了与购房者一同观望。

楼市新政实施三月以来,受限制投资性购房的政策影响,住宅投资成本上升、回报空间急剧减小。此背景下,整个上半年,兰州仅有天庆·莱茵小镇二期三栋楼如期开盘,其余楼盘已动的暂缓进展,未动的则推后计划,一些曾想在2010年大展拳脚的开发商,都选择了与购房者一同观望。

而与萧条的住宅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渐入佳境的商业地产。至今,靖远恒丰·城市广场、甘肃陇西中医药展贸城、天源步行街、榆中云鼎文化服务区先后盛装面市,永登金鼎步行街——超盛购物广场隆重开业,安宁庭院、飞天·世纪新城、海天·新都、建工时代等楼盘商铺已全面进入招商阶段,而森地国际、芙瑞·双子国际等也即将加入这一阵营,新一轮的商业创富大幕即将开启。

商业地产成投资新宠

据记者调查,近几个月来许多城市的商铺成交比例大增。为降低投资风险,不少投资客纷纷选择投资门槛和都比较高的商业物业入手。

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1.6%,销售额同比增长57.1%。单北京一地,商业、服务业等经营性用房销售面积就达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2%。据美联物业商铺组区域经理来自销售一线的统计,在一系列新政出台后,主动了解商业投资的顾客呈上升趋势,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较大。

很多投资者注意到,目前商业地产尚处于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下从低谷逐渐复苏的阶段,与住宅相比,商铺的售价和租金仍处于较低水平。眼下无论是国务院的政策还是地方上的调控实施细则,主要针对住宅市场出台了诸多限制条款,而没涉及商业地产。由此可以预见,在住宅房地产开发逐渐被政府管控挤压的背景下,大中型城市商业地产将成为房地产开发的主导力量,并成为GDP投资拉动中的主力。

兰州入选投资价值城市

2010年3月28日~29日,在成都召开的“2010(第七届)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年会”上,兰州市与天津市北辰区、福建省南安市、福建省长乐市等4城市(区)一并当选为“2010年中国商业地产投资潜力城市(区)”;日前,兰州市又在“2010年中国城市招商论坛暨招商推介会”上,成功入选“2010中国十大投资价值城市”!

一个个利好消息的接踵而至,不仅让兰州有了提升商业品牌和整体形象的机会,更让兰州拥有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投资机遇,想必这也会让越来越多的品质投资客涌向兰州。随着东百集团牵手兰州发展商业地产之后,大连万达集团也抛来橄榄枝宣布进驻兰州地产业,各地的投资者纷纷看到兰州的地产商机,并且表示会把投资商业地产作为在兰投资的。加之安宁庭院、海天·新都、天源步行街、建工时代、森地国际、芙瑞·双子国际、榆中云鼎文化服务区、永登金鼎步行街等本土商业物业的助力,新一轮的金城商业创富投资的大幕即将激情开启。

推荐阅读:

兰州钢材每吨涨200元 钢材市场比菜市场变化快

兰州第三条输水管工程招标 建后将解决安宁用水

兰州市长袁占亭:让百姓爱自己的城市是媒体责任

天定高速年内通车 下半年开建营盘水至武威高速

甘肃住房公积金审计:总体运行良好仍存5大问题

天庆物业党支部开展"爱党爱国爱天庆"党建知识竞赛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