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25日至7月20日 兰州市将实行单双号限行

鑫报  2014-05-21 08:51

昨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就兰州市公安局将要对本市号牌核载9座以下载客汽车实行阶段性单双号限行措施,予以通报和介绍。据了解,从2014年5月25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共57天。在此期间,包括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和调休日在内一律限行,每日具体限行时间为早晨7时至晚上20时。2014年7月21日起,单双号限行结束,恢复执行原来的尾号限行规定(包括本市客运出租车在内)。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期间,为保障市民群众出行交通不受大的影响,警方还将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重大节会赛事活动密集

据了解,从5月底开始,兰州市将密集举办一系列重大节会和赛事活动。其中:5月27日至29日,将举办亚洲合作对话(ACD)—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6月1日,将举办兰州银行杯第四届国际马拉松赛;6月15日至7月15日,将举办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7月6日至9日,将举办第二十届兰洽会开幕暨贸易洽谈会、民企陇上行活动;7月15日至19日,将举办第二十届兰洽会商品贸易展销会;7月19日,将举办第十三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兰州段)。

可以说,从5月底到7月底,这两个月兰州市各项重大节会赛事活动十分密集,而当前,兰州市轨道交通和上跨下穿等重大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开始施工,城区主次干道大面积、长时间开挖,导致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经常发生,交通压力集中凸显,形势严峻,严重影响广大市民正常工作和生活出行,市民群众强烈要求,采取强力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警方多举措保畅通

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兰州市公安局经过认真调研,制定了一系列缓解交通拥堵的措施:

首先是优化交通组织提升现有道路通行效能。警方准备,对南滨河路银滩大桥下道路和南滨河路小西湖立交桥下等2处交通节点交通流向进行调整优化,对静宁路北口十字西北角等4处交通瓶颈路段进行拓宽改造,对33条道路实行单向交通组织。其中麦积山路、甘南路等9组20条道路以对称方式实施单向交通,形成局部微循环;火车站南路等7组13条道路以非对称方式实施单向通行。上述33条道路中有27条道路目前即可实施,另外6条道路需等待施工结束后再行实施。同时,准备对南滨河中路、西津东西路和静宁路、金昌路实施两组大的区域交通循环,由于这几条道路涉及城区交通咽喉地带,影响重大,警方正在进行相关交通影响评价和综合政策风险评估,需进一步调研论证后再行实施。

其次是强化科技建设提升智能交管水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交警支队交通智能指挥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列入亚行贷款建设项目,目前已经进入项目招标阶段。此项工作由亚行办主导、交警支队配合,争取在2014年底前按期建设完工。

同时完善交通设施,着力提高交通信号指挥能力。对城区道路现有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隔离护栏等道路交通信号设施进行专题调研,全面排摸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具体整改完善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全面完善城区道路交通信号设施,使其设置更加规范、科学、合理,目前正在落实经费。

另外是改革勤务机制,着力提升疏堵保畅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大队、中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突出一线勤务的自主性、科学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规范明确目标责任,强化考核和奖罚激励,切实提高民警、协警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责任感,充分挖掘一线管理潜力,不断激发基层工作动力,实现更好管控效果。

五是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交通事故快处能力。加强与保险公司的协调,抓紧出台单纯财产损失类交通事故的快处快赔机制,规范明确快速处理、快速理赔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流程,消除事故双方对于事故责任认定、理赔方面的后顾之忧,对拒不按规定撤离现场、影响交通的将依法处理,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给交通畅通带来的影响。

六是加强执法装备,着力提升快速机动反应能力。在现有装备基础上,为各交警大队再配备一批摩托车和折叠式自行车,为一线执勤民警、协警配齐配全对讲机,加紧警车和警员卫星定位系统建设,实施扁平化指挥,全面增强勤务的机动性和灵活性。

最后是加强日常监督,着力减轻施工开挖对交通造成的影响。严格监督施工单位坚决落实轨道交通建设交通疏解方案,建立轨道交通建设期间应急交通管理协调机制,每两周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现场研究,及时整改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各种影响交通的问题,特别是对施工单位交通疏解方案不落实,超范围、超时限围挡施工,只围挡不施工,围挡不科学等问题,将实施强行整改和处罚。鉴于上述7条措施涉及进一步调研论证和经费落实、招标采购等环节制约,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全部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