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西部新兰州"兰州新区战略论坛在京举行

新民网  2013-11-05 09:53

[摘要] 由兰州市政府和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联合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战略平台高层论坛”11月3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为丝绸之路上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打造向西开放战略平台积极建言献策。

由兰州市政府和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联合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战略平台高层论坛”11月3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为丝绸之路上的新区——兰州新区打造向西开放战略平台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兰州市市长袁占亭作了《发挥向西开放优势共创丝绸之路辉煌》的主题演讲。袁占亭就兰州市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的优势、构想及近期所要做的重点工作等向与会嘉宾作了介绍。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打造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区域经济一体化、兰州新区产业开发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等话题,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龙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商务部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24位专家学者相继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会专家认为,地处中国大陆版图几何中心的兰州,堪称“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通道上的核心节点,而兰州新区更是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具有发展内陆外向型经济、加快向西开放开发的比较优势,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可以大有作为。兰州市及兰州新区应该乘势而上、超前谋划、开放开发、内合外联,建立适应“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需求的产业结构,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深化经济技术合作,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改善陆空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力争使兰州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高地,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撑点。

兰州市市长袁占亭表示,兰州市及兰州新区将以本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有关政策研究和规划制定中积极吸纳各方建议,充分发挥兰州新区向西开放重要战略平台的功能,突出打造交流平台、体现新区定位、深化产业合作三个重点,有选择地确定实施一批关键项目和重点工作,形成向东承接产业转移、向西扩大外向交流的全新格局,力求把兰州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节点城市。

 

全球20最不友善城市出炉 看中国上榜几个[图]

爸爸去哪儿 林志颖kimi父子教你儿童房装修

盘点奢华政府楼 "世界县衙"耗资20亿(图)

房子种类与日俱增 小事件揭露买房卖房大阴谋

"新西部新兰州"兰州新区战略论坛在京举行

推荐阅读: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