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煤改气"工程未完成个别供热站推迟供暖

兰州晨报  2013-10-30 08:38

[摘要] 这个冬天,燃煤锅炉正式退出供暖“舞台”,天然气将成为兰州供暖的主要热源。然而,由于“煤改气”没能完成,一些供热站不得不推迟供暖。记者从兰州市热管办了解到,经初步统计,因施工进度本周五无法按期供暖的供热站约有5家,供暖延误时间为3至5天不等,其余供热站建设情况正在摸底中。

这个冬天,燃煤锅炉正式退出供暖“舞台”,天然气将成为兰州供暖的主要热源。然而,由于“煤改气”没能完成,一些供热站不得不推迟供暖。记者从兰州市热管办了解到,经初步统计,因施工进度本周五无法按期供暖的供热站约有5家,供暖延误时间为3至5天不等,其余供热站建设情况正在摸底中。

锅炉还在改市民担心供暖推后

“眼看着就要供暖了,我们家楼下还在挖埋供暖管道,11月1日供暖恐怕要没戏了。”市民高女士家住铁路局仁恒国际附近,看着还在铺设中的管道她对按时供暖很担心。随着供暖期的逼近,很多市民都有这样的忧虑。钱先生反映,因天然气管道没有修好,物业称火车站海天新都一这个冬天,燃煤锅炉正式退出供暖“舞台”,天然气将成为兰州供暖的主要热源。然而,由于“煤改气”没能完成,一些供热站不得不推迟供暖。记者从兰州市热管办了解到,经初步统计,因施工进度本周五无法按期供暖的供热站约有5家,供暖延误时间为3至5天不等,其余供热站建设情况正在摸底中。

锅炉还在改市民担心供暖推后

“眼看着就要供暖了,我们家楼下还在挖埋供暖管道,11月1日供暖恐怕要没戏了。”市民高女士家住铁路局仁恒国际附近,看着还在铺设中的管道她对按时供暖很担心。随着供暖期的逼近,很多市民都有这样的忧虑。钱先生反映,因天然气管道没有修好,物业称火车站海天新都一带还不知何时供暖。张女士也说,华亭街81号目前锅炉仍在改造中,家中住院的病人这几天就要回家了,他担心病人回家后要挨冻,不知工程什么时候完工。市民张先生住在红山根,反映此处的兰州红山热力中心还在建设中,估计这一带没法按时供暖了。

24两班倒争取早日完工

在兰州市红山热力中心施工现场,焊接火花四处闪动,1米多管径的管道随着吊臂准确落到安装地点。另一边,工人们正在焊接锅炉,煤粉塔已安装完毕,一位工程负责人忙着指挥,提醒工人注意工程质量。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该供热站了解施工进度。“由于工程量较大,供热站建设工期会有所延误。”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新建的6台煤粉锅炉已有3台初步完成安装和调试,剩余锅炉正在建设中。“供暖期越来越近了,工程整体已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施工方将24两班倒不间断施工,争取将供暖延误时间降到。”据初步估计,此处将推迟5天供暖,建成后将为周边单位和居民提供270万平方米的热源。

个别供热站因建设进度将推迟供暖

距离11月1日还有两天,天气也越来越冷,兰州市“煤改气”进展情况如何呢?兰州市热管办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大多数燃煤锅炉已完成改造,能够按期供暖。但因施工进度问题,个别供热站会出现供暖延误的问题。经初步统计,本周五无法按期供暖的供热站包括兰州市红山热力中心、九州地区的兰州振超热力有限公司等在内的约有5家,供暖延误时间为3至5天不等,其余供热站建设情况正在摸底中。据了解,推迟供暖的供热站已提前向片区群众告知了实情,同时明确了工程完成时限。根据兰州市政府要求,所有“煤改气”滞后单位接下来要加班加点进行改造,确实存在困难的单位相关部门将针对每个单位、每台锅炉制定可行有效的工程措施,并制定专人联系协调,帮助指导改造单位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改造。

带还不知何时供暖。张女士也说,华亭街81号目前锅炉仍在改造中,家中住院的病人这几天就要回家了,他担心病人回家后要挨冻,不知工程什么时候完工。市民张先生住在红山根,反映此处的兰州红山热力中心还在建设中,估计这一带没法按时供暖了。

 

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初设完成

安定门十字将建行人地下通道

瓜州路拓宽改造势在必行

兰州“东扩”战略凸显

兰州房价一路攀升上涨 超高房价让人意外

梦想起航 房天下团网友的"梦之居"您心动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