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界高铁第一高隧”平导工程全线贯通

西部商报  2013-10-30 08:26

[摘要] 10月28日22时58分,随着爆破声响起,“世界高铁第一高隧”——兰新高铁祁连山2号隧道战略性辅助平导工程全线贯通,甘、青两省自此洞穿祁连,不再“隔山相望”。

10月28日22时58分,随着爆破声响起,“世界高铁高隧”——兰新高铁祁连山2号隧道战略性辅助平导工程全线贯通,甘、青两省自此洞穿祁连,不再“隔山相望”。

据中铁二十局集团副总经理、兰新铁路甘青段项目经理任少强介绍,此次贯通的平导工程属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9.49公里,出、入口分别连结青、甘两省的门源县及民乐县。

“平导工程是现代高铁技术的产物,承担着隧道探测、排水、应急救援通道的重任,没有平导工程祁连山隧道就没有施行的可能。”该项目经理部架子队队长苟冰说。据悉,该平导工程建设历经三年,期间攻克“碎屑流”、危岩等世界性隧道难题。在平导工程的保障下,“世界海拔、开挖断面的高隧”,也是我国横穿甘、青、疆的首条西北部高铁——兰新高铁重点控制工程的祁连山隧道将于2014年年初全线贯通。

11月1日我市准时供暖

26日起,82、135路车雁滩终点线路调整

兰州:无正当理由拒绝就业者不得吃低保

"中国梦 宜居梦"兰州最值得期待的楼盘揭晓

视频新闻:天庆格林小镇 醇享成熟之美

视频新闻:元森北新时代 项目二期10号院火热认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