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推动城市发展 青白石蓄势待发

房天下  作者:陈爱萍  2013-10-10 10:19

[摘要] 房天下讯:城关区在谋划“十二五”布局时,提出“南升北拓”的思路。 “北拓”,即以三条岭、青白石和九州三个区域为重点,5年开发整理土地50平方公里以上,破解土地难题,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形态。

城市扩张 青白石时刻准备着

房天下讯:城关区是兰州的政治、经济、文化、商业及生活配套中心,是大多数兰州人的就业根据地。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飞速发展,兰州的城市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城关区在谋划“十二五”布局时,提出“南升北拓”的思路。 “北拓”,即以三条岭、青白石和九州三个区域为重点,5年开发整理土地50平方公里以上,破解土地难题,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形态。

纵观兰州市北部区域荒山造地工程,不难发现青白石区域成为首当其冲的排头兵,太平洋土地整理项目,东起规划包兰二线,西至盐什公路,南起规划北快速路(砂金坪),北至分水岭(荞麦梁),主要涉及辖区的青山、杨家湾、青石湾、碱水沟、大浪沟、马家坡等6个村子,另外还包括皋兰的一个村子,面积25平方公里,总投资200亿元;碧桂园•兰州新城项目包兰铁路以东、大浪沟以西、城关区划界线以南、北环线以北的区域,总面积达20平方公里投资需300亿。

兰州青白石

也就是说,青白石地区的削山造地工程,能为兰州市的整体发展解决大量的建设用地,城区的产业都可以向该地区转。有关专家做了这样一组对比,城关区目前的建成区大概有63平方公里,而青白石此次开发出来的新城区域达40平方公里,相当于城关区目前建成面积的三分之二,这一区域的土地整理完成后,对缓解兰州市主城区当前建设土地紧张的意义可见一斑。

开垦兰州北 舞动青白石

兰州要发展,首要问题是土地。囿于地形限制,兰州一直无法像北京、上海等城市一样进行画“圈”式的扩张,“向荒山要地”是兰州城市发展的必然结果,城关区作为兰州市人口居住最为密集的区县,其城市功能的外溢,必然要推动青白石地区的开发。青白石,这个与兰州主城区隔河而望的区域,在城市扩张的号召下,逐渐向城市走来。

以前提及青白石,很多老兰州都会自然而然的想起那里的特产——白兰瓜。如今,白兰瓜销声匿迹,对比黄河南岸的高楼林立,“农村”是更多兰州人对青白石的称谓。现在,青白石这片沉寂千年的古老土地,终于迎来的她的“新生”。

量体裁衣,“荒地造城”是青白石被发展的契机之一。合理利用荒地、拉动当地经济,改善区域品质,推动当地城镇化建设。开发,意味着这片纯粹的土地上大面积的荒山将被重新规整和利用,将避免老城市开发过程中的拆迁改造成本制约,在减少开发成本的同时,有效缓解兰州市主城区的城市用地紧张问题。

可以想象,未来的兰州新区将是兰州市优势主导产业的聚集区,而青白石地区则是兰州市老城区城市功能板块的完善区,将有效缓解兰州市主城区的城市用地紧张问题,“碧桂园•兰州新城”的入驻,势必带给青白石一个崭新的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