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兰州廉租房开始配租 5000廉租房可租可买

兰州晚报  2011-12-05 08:34

[摘要] 配租5000套廉租住房,为困难、低收入家庭解决买房难、住房难问题,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兴办20件实事之一,也是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的重点之一。

配租5000套廉租住房,为困难、低收入家庭解决买房难、住房难问题,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兴办20件实事之一,也是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的重点之一。今日起,七里河区等近郊四区内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信息将被陆续张榜公示,2011年我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工作也随之拉开序幕。记者从市房改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城关区的五一新村、甸子街,七里河区的西津家园、甘肃轮胎厂胜利分厂以及安宁区的培黎广场等处的5000多套廉租住房已基本达到了分配条件。

    七里河1191户申请者首批公示

    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拉开序幕,张榜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是必经的步。经过街道、民政部门、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的层层审核后,初步确认刘兰民等1191户七里河区的申请家庭符合廉租住房配租条件,并于12月5日起首批张榜公示。城关、安宁等区县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名单将于近期陆续公示。

    特殊困难家庭将给予特殊照顾

    房改办负责人称,廉租住房分配过程在兼顾公平的原则上,也会充分考虑到孤老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的情况,在楼层、套型等方面的房屋分配环节中,将特事特办,给予照顾。

    房屋的具体位置、套数、套型及单套面积等廉租住房房源情况,首先由市住房保障部门统一确定,再分配到各县区廉租住房主管单位,随后县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每套廉租住房的入住对象。

    廉租户可以共有产权形式购买廉租房

    在《兰州市城镇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共有产权配售管理实施意见》中,记者了解到,廉租户可以共有产权的形式,购买廉租住房。一方面可以使接受配租的低收入家庭安心地拥有自己的家,另一方面也可以解决我市廉租房后续建设中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

    近郊四区廉租住房出售工作,由市住房保障部门统一办理;远郊三县一区廉租住房出售工作由该县(区)廉租住房主管部门负责;市国投公司分配的廉租住房由该公司负责办理。

推荐阅读:

央行称房价拐点初现 兰州楼市上演"低价诱惑" 林志玲赵薇成龙 明星大腕的超级豪宅生活

如何快准狠找好房子 住宅为买房指路 金城5大个性盘大会战 哪个盘你最心仪?

越小越有情调 36平单身公寓演绎完美 惊人大爆料 买房最不应该忽略的五个空间

49款为家居DIY圣诞树布艺品 狂欢圣诞节 2011兰州廉租房开始配租 5000廉租房可租可买

2011兰州人气楼盘榜5日战报 天庆格林小镇9055票 2011年12月4日兰州商品房成交动态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