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商品房网签已"暂停"2月 买房只能意向登记

房天下  2011-06-01 09:48

[摘要] 时至今日,兰州网签已经“暂停”两个月之久。日前,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兰州市的商品房明码标价细则不日即将出台,细则出台后将正式开通‘网签’。”

时至今日,兰州网签已经“暂停”两个月之久。日前,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兰州市的商品房明码标价细则不日即将出台,细则出台后将正式开通‘网签’。”

2011年4月1日起,兰州房管局网站上之所以除金色都汇外,其余楼盘的网签统计数据都是零。知情人士解释,主要是兰州全面推行“一房一价”政策,开发商报的房价要待物价部门核定后,才能开通网签,即便是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开发企业,到期申请续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仍按新申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程序到市物价部门核价后办理;而对于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但预售许可证未到期的开发企业,开发企业必须到市物价部门申报剩余房源预售价格,经市物价部门审核,签署意见后方可开通网上合同备案系统。

兰州晋瑞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董事长说:“物价部门给我们开发的楼盘定下的建议销售价格是每平方米5000多元。”朱秉宴所指的楼盘是位于西固区玉门街8号的“芙瑞水榭花都”二期项目,该项目由兰州晋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这栋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的商住楼盘是去年9月28日开盘的,目前已经进入尾盘销售。在“一房一价”核定前,这里每平方米的均价已 过6000元。朱秉宴表示,这次政府核定的价格只是口头通知,没有下发正式文件。据知情人士称,这是兰州市为数不多的经过物价部门核定销售价格的楼盘之一。

据了解,天庆莱茵小镇尾盘十几套房子的价格复核申请已经提交有一个多月了,现在还没有答复。同时备受关注的莱茵小镇开盘时间,也只能等完成测绘以及政府审批房价之后才能定。多家楼盘负责人表示,现在房价“政府说了算”,房子要卖多少钱,要等物价部门核价,现在要买房子,只能进行购房意向登记。

推荐阅读:

前4月甘肃CPI高位运行 房地产增幅开始回落

调控显成效:甘肃前4月商品房竣工面积降39.64%

4月甘肃房地产投资39.34亿 商品房销售51.24亿

兰州市商品房销售标价细则或已定 近期将发布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