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甘肃省2月CPI同比上涨7% 居住类消费上涨8.6%

鑫报  作者:孙雅彬  2011-03-24 10:39

[摘要] 受春节和气候因素影响,2月,甘肃省食品类消费价格同比飙涨13.7%,这成为拉动当月CPI高位运行的主要因素。记者3月23日从甘肃省统计局获悉,2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与此同时,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因素影响,甘肃省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也持续高位运行,同比上涨13.7%。

受春节和气候因素影响,2月,甘肃省食品类消费价格同比飙涨13.7%,这成为拉动当月CPI高位运行的主要因素。记者3月23日从甘肃省统计局获悉,2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与此同时,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因素影响,甘肃省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也持续高位运行,同比上涨13.7%。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甘肃省居民八大类消费品价格呈现“七升一降”态势。其中:食品类上涨13.7%;烟酒及用品类上涨2.0%;衣着类上涨1.1%;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上涨5.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1.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3.5%;居住类上涨8.6%。2月,仅有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微降0.1%。

近期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价格、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国内PPI显著上涨,继而牵动甘肃省PPI高位运行。这同时对CPI有传导因素。分析人士指出,2011年,大宗商品市场关注的可能是原油价格的大幅上行,由于欧美经济体持续复苏带动市场的需求,主要经济体总体需求都已回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未来市场价格对需求上升的敏感度无疑将会更加显著。

推荐阅读:

甘肃省建设厅:商品房销售不足八成 不准开新项目

甘肃明确住房供应结构分3档:60-90㎡户型占5成

甘肃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须在3月25日前公布

甘肃省建设厅"楼市八条"细则解读

周小川:利率政策是重要工具 但不能只顾及CPI

兰州1月CPI冲高"破6"居住类同比上涨1.7%

1月兰州消费价格指数上涨6.1% 居住类上涨10.7%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