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等多城限购令延续 新年楼市成交进入低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4 14:13

[摘要] 福州、海口、厦门等城市日前分别宣布,将继续执行原本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的商品房限购政策。另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兰州等城市楼市“限购令”也将延续。

福州、海口、厦门等城市日前分别宣布,将继续执行原本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的商品房限购政策。另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楼市“限购令”也将延续。

有专家表示,楼市“限购令”延续,有助于遏制不合理的投机需求,避免楼市调控效果出现反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2011年中国将继续抑制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各地楼市限购政策将继续执行,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未来实行限购的城市还将继续增多。今年房地产信贷政策不会放松,同时目前外资进入房地产业的热情继续高涨,限制外资购房的政策还可能进一步升级。

中信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则认为,限购令有助于缓解行业供求紧张,即便延续,,也不会对市场构成毁灭性打击。该报告指出,市场不必过分担心限购令对市场成交的强烈效果。如果取消限购令,时点应该是市场供应放量、政策平稳和房价上涨压力不大的时间,因此也不必担心限购令退出会引发新的一轮房价暴涨。

2010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南京、杭州、宁波、温州、苏州、厦门、三亚、海口、福州、兰州等15个城市先后推出楼市限购政策。其中,福州、厦门、海口、温州等4个城市“限购令”有效期限至2010年12月31日。除了福州、厦门、海口明确表态将延续“限购令”外,据媒体引用官方表态称,温州也将采取同样的做法。

受限购令延续以及包括税收、土地等多个调控政策影响,2011年元旦期间楼市成交冷清。1月1日至3日,北京二手楼成交仅63套,同比下降65%。同期上海总成交商品住宅282套,成交面积31040平方米,日均成交面积仅1.03万平方米,相比2010年12月的数据下降77.8%。深圳一手楼销售遇冷,3天仅卖出288套,日均成交量为96套,而二手楼在元旦放假期间基本没有交易。福州楼市也保持平稳态势,3天成交商品房115套,二手楼市也未像往年一样出现抛售潮。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将出现明显调整。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预测,2010年季度北京二手楼成交量下跌可能超过30-50%。楼市成交均价出现5%-10%左右的下降,尤其是高端房源更会有较大幅度的调整。

推荐阅读:

四城市楼市"限购令"年末解禁 开发商酝酿促销潮

限购令岁末去留纠结多城观望 兰州继续执行

楼市二次调控引发2010年房贷市场值得关注九大变化

限购令难限房价上涨 兰州11月涨价楼盘大搜罗

兰州市中心房价超1.2万近郊四区均价5827元/m2

兰州新政外买房需付全款购房者退房不算违约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