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连续3个月出现环比上涨 春节前后将是楼市观望期

新京报  2010-12-16 10:37

[摘要] “难以承受”的房价和房价将继续上涨的预期,推迟了不少购房者的买房计划。央行数据显示,未来一季持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6.2%,较前两季小幅回升,但仍处于调查以来低位。宛玉敏认为,春节前后将是房地产市场重要的观望期,这一时期里,家庭往往慎重选择,制定来年计划,很多人都打算持币观望至春节后。

对当前房价水平,75.5%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是自2009年1季度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值。对未来房价,仍有43.3%的居民持上涨预期,比上季再次上升6.8个百分点,接近于2009年4季度的点(低2.5个百分点)。

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房地产运行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在7-8月两个月持平,9、10、11月分别出现了0.5%、0.2%、0.3%的环比上涨。同时,自11月下旬开始,各地市场成交已明显好转。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9月底楼市第二轮调控背景下,房价依然维持明显的上涨,虽然上涨幅度放低,但是因为上涨的基数比较高,所以普通居民对房价上涨的值依然敏感。

成交量价再一次全面上涨,已经考验到是否出台第三次楼市调控,最可能出现三次调控的时机在明年一月份。

“难以承受”的房价和房价将继续上涨的预期,推迟了不少购房者的买房计划。央行数据显示,未来一季持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6.2%,较前两季小幅回升,但仍处于调查以来低位。

宛玉敏认为,春节前后将是房地产市场重要的观望期,这一时期里,家庭往往慎重选择,制定来年计划,很多人都打算持币观望至春节之后。

推荐阅读:

中国之声连线驻兰记者 甘肃房价失实再引关注

明年住房供应或将双轨制 中低收入群体有望受益

官员冷漠以对政府掩耳盗铃 兰州房价情何以堪

三大推手左右楼市走势 2011房价仍将看"涨"

楼市陷入涨跌谜局 数据解析2011房价真实走向

新华社打响楼市狙击战 携手搜房解析兰州房价

均价不是5100 十大高价盘告诉你兰州房价到底是多少

北京青年报评论:谁在拿兰州房价与公众躲猫猫

郭明卿回应所发布兰州房价与市价相差达一倍质疑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