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福布斯内地富豪榜揭晓宗庆后夺魁甘肃4人上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9 08:37

[摘要] 继“2010胡润百富榜”先期发布之后,另一份颇受关注的富豪排行榜“2010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也于28日在上海发布。

(据新华社消息)继“2010胡润百富榜”先期发布之后,另一份颇受关注的富豪排行榜“2010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也于28日在上海发布。

中国富豪财富激增

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中国富豪资产曾遭遇快速蒸发,当年福布斯上榜富豪总资产曾暴跌45%。2009年,福布斯富豪前400名富豪的门槛已从2亿美元上涨到3亿美元。而在今年福布斯富豪榜上,财富的迅猛扩张,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富豪人数从去年的79人飙升至今年的128人,已仅次于美国。榜单上400位富豪的总资产也从去年的3140亿美元猛增至4230亿美元。而富豪上榜门槛又上台阶,今年福布斯富豪榜的入围门槛大大超越去年的3亿美元,达到了4.25亿美元。

上榜的128名十亿美元级富豪中,有9名年龄在40岁以下,有11名为女性;深圳以17名富豪居于首位,北京和上海分别以15名和10名富豪紧随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对中国最富有的400人的整体排名中,有10%的上榜富豪的全部或部分财富来自于中国的医疗保健行业。

房地产富豪群体财富缩水

《福布斯》杂志高级编辑范鲁贤说,今年榜单上的400位富豪中有100多位属于新上榜。该榜单前1000名富豪平均财富比两年前猛增64%,比去年增长了26%。医药、IT、零售和服装行业涨得最快。

《福布斯中文》杂志总编周健工称:“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正在经历经济转型,在2010年的中国富豪榜上,房地产富豪数量减少,而医药企业富豪大增。在强劲的国内消费的推动下,中国的食品饮料行业、连锁餐厅以及奢华酒店行业必将出现更多巨富。目前,这些行业的中国富豪在富豪榜上的出现率还远低于美国相同行业的富豪。”

医药健康行业成榜上“黑马”

在新鲜出炉的富豪榜中,明显感到了内需行业的巨大力量。如雄踞两大富豪榜头把交椅的娃哈哈集团宗庆后的财富激增,就反映了中国消费品行业的稳定繁荣势头。而在房地产财富缩水的同时,可以看到背靠巨大内需市场而迅速崛起的产业富豪。

与此同时,随着国民财富增长,对于健康关注度的猛增,激发了医药健康行业成为今年富豪榜上的“黑马”。医药行业前两名海普瑞和天狮的主要产品均以海外市场为主,这在其他行业是少见的。李锂家族高居榜首,是自2004年以来医药行业首次入围百富榜前十名,是今年的“黑马”。

■富豪榜看点

只有1人通过资本市场登上富豪榜

在今年的中国富豪榜上,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人物。虽然仅仅以34亿元的身家名列第325位,但上海重阳投资的裘国根是一位通过资本市场,而非实业运营上榜的富豪。他所在的行业属于金融投资。

裘国根是私募界赫赫有名的资深大佬,他是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他依靠在证券一、二级市场投资和代客理财赚取了大量的财富。这种财富的快速成长方式展示了资本市场的衍生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和可观前景。

2010福布斯甘肃榜单

2010排名 2009排名 姓名         年龄 2010财富(亿元)    公司

56            70              雷菊芳         57           103.5         奇正集团

132          89          阙文彬夫妇     47            64.5            独一味

248         251     刘建民夫妇       57              40               甘肃建新实业集团

366             /         赵满堂             49            30                盛达集团

注:在2010年胡润榜中,雷菊芳以62亿资产被列入西藏地区。

2010胡润榜甘肃榜单(部分)

排名       财富(亿元)     姓名                   公司

197                 63                 阙文彬               独一味

964                15                刘建民夫妇       建新实业

1041              14                赵满堂               盛达集团

1099             13                韩庆                   天庆集团

1099             13               朱全祖夫妇          亚太集团

推荐阅读:

万达王健林登胡润榜 280亿身价成地产新首富

2010胡润富豪榜昨日揭晓 97位百亿富豪陇6人上榜

甘肃11个企业家入选2010胡润百富榜 韩庆榜上有名

甘肃6位企业家入选胡润富豪榜 天庆亚太老总上榜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