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三大沿河项目同开建 西固到永靖将变景观大道

鑫报  作者:吴少华  2010-10-26 09:13

[摘要] 10月25日,作为兰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工程——西行线(一期)工程及西固区规划中的南北向主干道——石化大道项目及黄河生态公园项目隆重举行开工仪式。

10月25日,作为兰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工程——西行线(一期)工程及西固区规划中的南北向主干道——石化大道项目及黄河生态公园项目隆重举行开工仪式。

西行线(一期)工程的实施,将拉近河口地区与市区的联系,带动该区域的综合开发和经济发展。石化大道项目建成后,还将改变西固区交通落后的现状,届时西固区道路状况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通过建设黄河生态公园,将大面积种植水源涵养林,这对于保护饮用水源,防治水土流失,提高水质质量及美化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介绍

西行线(一期)工程开建

西行线工程全长68公里,是连接西固区和永靖县的主干道,是沿河经济带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省、市领导重点关注的省市联建项目。西行线(一期)工程起点与在待建的西柳沟立交相连,终点位于老新城桥头,主要由道路、桥梁、涵洞、雨水、污水、照明、绿化和交通等附属设施组成。设计线路总长13.4公里,跨洪道桥梁4座,涵洞26处,雨水管道13.2公里,污水管道6.2公里,景观用地近400亩。其中新建沿河道路全长6.1公里,改造旧路长7.3公里,道路断面宽33米,双向6车道。沿河段道路右侧有20米绿化带,道路断面宽53米。西行线工程总投资70亿元,一期工程投资7亿元。

石化大道改变西固交通落后

石化大道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东部,是规划的南北向主干道。大道南起牌坊路与西固东路交叉口,沿途经13#道路,北至南滨河西路,全长2.05公里,主要由道路、桥梁、雨水等附属设施组成。大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其中,西固东路至11-2#道路幅宽度为30米,11-2#道路至南滨河西路路幅宽度为42米;高架桥为上跨铁路,11-2#路直接与南滨河西路相接,长475米,高架桥断面为28.5米。项目建设总投资3亿元。

黄河生态公园保护饮用水源

黄河生态公园总占地面积1000亩,位于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一水厂1号水口上游至2号取水口下游3.56公里的河道范围及沿岸纵深50米的陆域,水域面积0.92平方公里,陆域面积385亩。同时,区内还有较大范围的二级水源保护区,其陆域范围为二级水源保护区沿岸纵深1000米,保护区面积为33平方公里,沿河道长度14.75公里。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

推荐阅读:

9公里生态工程年内完成金城滨河路将变景观大道

金城兰山山地生态公园开工 预计2011年可竣工

总投资3亿 兰州将建542.18亩生态停车场

明年10月逛水景园 兰州安宁将建3大生态景观工程

兰州70亿打造景观西行线 西固或建黄河生态公园

明年10月逛水景园 兰州安宁将建3大生态景观工程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