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70亿打造景观西行线 西固或建黄河生态公园

西部商报  作者:丁炜娜  2010-10-26 08:37

[摘要] 从西固区西行到永靖县,兰州市将建设一条长68公里的景观大道。10月25日,西行线(一期)工程项目奠基,该工程将拉近河口地区与市区的联系,带动该区域的综合开发和经济发展。而西行线沿河道路部分,水车、湿地、黄河等自然景观将为市民展现一个集交通、休闲、风光与人文相映衬的景观带。

 从西固区西行到永靖县,兰州市将建设一条长68公里的景观大道。10月25日,西行线(一期)工程项目奠基,该工程将拉近河口地区与市区的联系,带动该区域的综合开发和经济发展。而西行线沿河道路部分,水车、湿地、黄河等自然景观将为市民展现一个集交通、休闲、风光与人文相映衬的景观带。

甘肃省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副省长石军,省政协副主席李永军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并为西行线工程奠基。


西行线效果图

70亿打造景观西行线

西行线工程作为兰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工程,全长68公里,是连接西固区和永靖县的主干道,是沿河经济带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西行线(一期)工程起点与待建的西柳沟立交相连,终点位于老新城桥头,主要由道路、桥梁、涵洞、雨水、污水、照明、绿化和交通等附属设施组成。设计线路总长13.4公里,跨洪道桥梁4座,涵洞26处,雨水管道13.2公里,污水管道6.2公里,景观用地近400亩。其中新建沿河道路全长6.1公里,改造旧路长7.3公里,道路断面宽33米,双向6车道。沿河段道路右侧有20米绿化带,道路断面宽53米。西行线工程总投资70亿元,一期工程投资7亿元。

第十七座水电站昨日截流

随后,甘肃电投河口水电站河床截流暨首台机组启动仪式在截流现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河口水电站这一省上重点建设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于进一步开发省内水电资源,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意义。据悉,甘肃电投河口水电站工程将于2011年实现所有机组投产发电,并于当年全面竣工。

甘肃电投河口水电站是黄河龙——青段梯级第十七座水电站,位于兰州市西郊黄河干流上。是以发电为主,兼有一定的灌溉、供水、发展旅游及改善环境等综合利用效益的中型水电站,多年平均发电量3.85亿kw.h,总投资8.52亿元。据介绍,河口水电站于2008年11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是全省重点建设工程。河口水电站的开工建设,对加快黄河兰州段水能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兰州工农业生产、旅游业开发、环境改善将起到十分重要作用。电站建成后,将为西固乃至兰州市、全省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电力保障。

3亿 西固将建黄河生态公园

昨日一同开工的还有西固区石化大道项目和黄河生态公园项目。黄河生态公园总占地面积1000亩,位于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一水厂1号水口上游至2号取水口下游3.56公里的河道范围及沿岸纵深50米的陆域。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通过建设黄河生态公园,将大面积种植水源涵养林,这对于保护饮用水源,防治水土流失,提高水质质量及美化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化大道是西固区规划中的南北向主干道,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变西固区交通落后的现状。据悉,石化大道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东部,是规划的南北向主干道。大道南起牌坊路与西固东路交叉口,沿途经13#道路,北至南滨河西路,全长2.05公里。其中,西固东路至11-2#道路幅宽度为30米,11-2#道路至南滨河西路路幅宽度为42米;高架桥为上跨铁路,11-2#路直接与南滨河西路相接,长475米,高架桥断面为28.5米,项目建设总投资3亿元。

推荐阅读:

9公里生态工程年内完成金城滨河路将变景观大道

金城兰山山地生态公园开工 预计2011年可竣工

总投资3亿 兰州将建542.18亩生态停车场

明年10月逛水景园 兰州安宁将建3大生态景观工程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