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兰州洪歌:房市地方政策戒严大限已经悄然形成

兰州房天下 博客  作者:洪维  2010-10-08 09:50

[摘要] 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上海楼市面临进一步调控。7日,备受关注的上海楼市调控细则“水落石出”。在这一细则中,“限购”措施应声而出,税收调节力度加大,增加供应办法更为全面,凸现对上海楼市供应和需求双向调节力度。

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上海楼市面临进一步调控。7日,备受关注的上海楼市调控细则“水落石出”。在这一《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限购”措施应声而出,税收调节力度加大,增加供应办法更为全面,凸现对上海楼市供应和需求双向调节力度。《意见》明确,在一定时期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暂定上海及外省市居民只能在上海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

7日晚地产界疯传上海楼市新政,新华社叫好,具体表现有三:一曰“限”、二曰“压”、三曰“保”。所谓“限”,限贷、限购是也,以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信贷方面,三套房停贷,不合规定的非本地居民购买不贷。购房数量方面,实行一定时期内限购,每户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

厦门市国土房产、金融管理、税务等7个部门在国庆前夕联合下发了有关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并决定采取临时性限购措施,即从2010年10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厦门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10月5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又发布了特别提示,提醒市民在购房前,一定要认真核实自身是否符合9月30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限购令”所规定的条件;对不符合规定条件者,房地产主管部门将不予以办理备案和登记过户,由此造成的法律责任由买卖双方自行承担。上海细则提前工作日一天—10月7日出台,的特点在于限购:“一定时期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暂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

“限购令”是4月30日北京出台“国十条实施细则”中明确提出的:从5月1日起,北京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购房人在购买房屋时,还需要如实填写一份《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如果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将不予办理房产证。这是首次提出的家庭购房套数“限购令”。但是,北京房市调控形势依然严峻,10月1日—6日全市新建商品房(不包括经适房和限价房)网签总量确实为782套,环比国庆节前6天(9月25日—30日)的3939套,跌幅超过了80%,与9月同期相比也有近51%的跌幅,但是与去年国庆假期前6天(10月1日—6日)相比,新房成交量上涨了44%;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38套,环比国庆节前6天的5351套,跌幅达97%,与9月同期相比跌幅也有94%,但是与去年国庆节前6天相比,二手房成交量上涨了55%。

随着各地房市政策组合拳的推出:动用金融、土地、税收、行政调节诸种手段,从供应和需求入手,加大双向调节力度的推进,“限购令”将在各地推行,此起彼伏,如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席卷房市,也就是说房市地方政策戒严大限已经悄然形成,在这种权宜之计之下,调控目标是坚决遏制地价、房价上涨势头,最终既要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又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否能够如愿以偿,仍然有待观察,但就调控而言,聊胜于无,信心比黄金重要。

推荐阅读:

兰州楼市"意见"出台有章可依 刚性需求不"限购"

调控新政出台住房限购 新政效果月底便可显现?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