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投资16亿 兰州首个基建BT项目北环路近日开工

兰州晚报  2010-09-09 10:36

[摘要] 南山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我市又一城建重点工程——北环路项目也将于近日开工建设。这条近9公里长的道路建设后,不仅可以改善北滨河路咽喉地段的交通状况,而且可以与目前的东西大通道、南滨河路、北滨河路以及正在建设的南山路在市区东西向形成5条干道,从而极大改善我市市区“东西拥堵,南北不畅”的交通现状。

南山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我市又一城建重点工程——北环路项目也将于近日开工建设。这条近9公里长的道路建设后,不仅可以改善北滨河路咽喉地段的交通状况,而且可以与目前的东西大通道、南滨河路、北滨河路以及正在建设的南山路在市区东西向形成5条干道,从而极大改善我市市区“东西拥堵,南北不畅”的交通现状。据悉,北环路项目也是我市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BT项目。

城市北部交通制约发展

受狭长地形所限,东岗路-庆阳路—中山路-西津路—西固路这条东西大通道承担着我市主要交通流量,虽然近年来我市先后建成了南滨河路、北滨河路,分流了部分交通量,但由于南北向骨干道路网大部分尚未建成,联系黄河两岸的桥梁仅有8座,而中山桥又禁止机动车通行,远远满足不了交通发展的需求。再加上过境交通系统尚未形成,6个方向过境车流只能穿越市区,干扰市区内部交通,致使市区交通仍呈现“东西拥挤,南北不畅”的现象。

近年来,安宁区、九州地区经济发展迅猛,然而相对落后的城市基础设施制约着城市发展。特别是九州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很不完备,对外连接出口少,极大地制约了黄河以北城区的发展。虽然南山路建成后可以解决城市南部过境交通问题,但黄河以北城区过境交通仍主要依靠北滨河路。

BT方式运作城建项目

今年4月7日,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确定北环路建设项目,5月27日,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确定方案,6月市城乡建设局开始北环路工程BT项目的招标,公开选择该项目的社会投资人,经过投标和竞标,最终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据悉,北环路项目是我市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BT项目,经市政府研究确定回购期为6年。

投资16.6亿建第五条东西干道

北环路项目是实施兰白新区基础实施建设的个重大项目,西起安宁区T571号路培黎广场西侧道路路口,东沿九州T458号路至109国道,建设标准为城市Ⅰ级主干路标,全长8.5公里,其中修建道路长度5.2公里,隧道长度3.2公里,地道长420米,互通立交一座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罗锅沟大桥一座长360米。途经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九州台山庄和单位林场、枣树沟、关山沟、里程沟和深沟工程。隧道段为双向四车道,道路段为双向六车道,工程内容包括道路、隧道、桥涵、排水、照明、绿化和道路交通设施等,投资约16.6亿元。

据了解,北环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第五条东西向干道,通过分流过境交通,一方面将改善北滨河路咽喉地段的交通状况;另一方面将有效地缓解九州出入口问题,极大改善市区“东西拥堵,南北不畅”的交通现状,加快安宁、九州、盐场地区开发改造进程,也将大大改善了城区空气质量和城区环境。

名词解释 什么是BT项目?

BT(Build Transfer)即建设—移交,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领域中采用的一种投资建设模式,系指根据项目发起人通过与投资者签订合同,由投资者负责项目的融资、建设,并在规定时限内将竣工后的项目移交项目发起人,项目发起人根据事先签订的回购协议分期向投资者支付项目总投资及确定的回报。

推荐阅读:

BT鼻祖太平洋集团继兰州北环路后又签武威项目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