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甘肃省拟用五年时间建八个年收入过百亿的开发区

中国酒业新闻网  2010-07-09 09:34

[摘要] 记者从甘肃省开发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甘肃省将力争到2015年建设8个年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开发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和辐射的作用,提高开发区对财政收入的支持能力。

记者从甘肃省开发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甘肃省将力争到2015年建设8个年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开发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和辐射的作用,提高开发区对财政收入的支持能力。

甘肃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介绍,甘肃正处在由“十一五”向“十二五”过渡的重要阶段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国家出台了支持加快甘肃发展的政策意见,省委也出台了区域发展战略。新形势、新任务对开发区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开发区在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带动作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甘肃省副省长张晓兰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作用,加强对财政收入的支持,甘肃省将用5年的时间打造8个年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开发区,力争1个开发区销售收入过千亿,3个过500亿元。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甘肃省在全面调研,制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切实提高开发区的领导和管理水平的同时,加大了对开发区的投资力度和财政扶持,设立了开发区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和省级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各市州也将安排一定专项资金支持开发区发展,并转于cnwinenews.com将开发区新增税收留成部分重点用于开发区建设。

为了解决开发区发展中的融资难问题,甘肃省除优先推荐开发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到境内外证券市场上市外,还将建立开发区风险担保体系和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公共融资平台,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自愿相互担保融资,并通过优先推荐国家政策性银行、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的优惠贷款支持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新技术项目发展。此外,甘肃省还在工业用地、产业转移、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及激励机制等方面制定了扶持开发区发展的政策措施。

据了解,目前甘肃省共有开发区4个,省级开发区32个。截至2009年底,甘肃省省级及开发区建成面积12342公顷,占规划面积的41.26%,入驻企业6543家,累计完成投资501亿元。2009年,甘肃省级及开发区实现生产总值479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4.5%,财政收入48亿元,占全省大口径财政收入的12%,全省开发区工业产值以文章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超过全省平均增速8个百分点的增速增长,已成为甘肃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发挥区域优势的主要载体。

推荐阅读:

兰州徐家湾改造"冻结户口"会给居民带来麻烦吗?

双标考核外地楼盘 兰州人异地置业看重环境价位

兰洽会签约项目:兰州高新区白银刘川工业园揭牌

甘肃省产权交易所: 兰州明珠大厦产权转让公告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