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兰州挂牌出让三块土地 成交总额4.28亿元

兰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26 08:29

[摘要] 2010年5月25日,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兰州市近郊四区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结果,G0843-1、G0923、G0925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以挂牌形式成功出让,三块地总面积107978.9平方米,成交总价达4.28亿,竞得人分别为甘肃重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甘肃金徽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0年5月25日,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兰州市近郊四区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结果,G0843-1、G0923、G0925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以挂牌形式成功出让,三块地总面积107978.9平方米,成交总价达4.28亿,竞得人分别为甘肃重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甘肃金徽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0年4月20日,兰州市国土资源局推出8块宗地,22日变更为7块,分别为:G0843—1号、G0901号、G0920号、G0923号、G0925号、G0928号和G0936号,5月12日,兰州国土局官方网站上发表公告,决定暂停G0920号宗地公开供应,只有6块地进入5月13日的土地拍卖。

2010年5月13日,新政后兰州首场土地拍卖会在兰州规划土地大厦16楼土地拍卖大厅举行,拍卖会上成功拍出三块地,其余3块地由于买家少,于5月24日以挂牌形式出让,成交总价达4.28亿元,这三块土地为西固区一块、兰州民乐路以南一块、安宁保育院以东一块。

序号竞 得 人宗地编号 出让面积土地出让容积成交价款成交日期
(㎡)用途方式(万元)
1甘肃重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G0843-1西固区T014号规划路以南、T044号规划路以西、兰新线以北57288.9居住(可兼容商业)用地挂牌≤3.0170002010-5-24
2兰州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G0923兰州挺进鞋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东、民乐路以南、兰州搪瓷厂家属院以西、T256号规划路以北18225.1居住挂牌≤3.548002010-5-24
用地
3甘肃金徽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G0925安宁保育院以东、万里厂以南、东方中学以西、B575号城市规划道路以北32464.9居住挂牌≤3.5210002010-5-24
用地
   107978.942800

大房企观望“外行”大胆进军房地产市场

记者在兰州市土地登记交易信息中心获悉,三块地总面积为107978.9平方米,土地用途以居住为主。参与后3块地挂牌出让的大都是“外行”,甘肃金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甘肃重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其他知名房企则采取了观望的姿态。

甘肃重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水有房地产项目,此次通过挂牌方式成功竞得西固区地块,标着正式进入兰州市场。“地块偏远,加之知名和大的房地产开发商的参与热情不高,导致这次土地出让竞争不是很激烈;而地价相对比较合理,反而给想跃跃欲试的兰州房地产市场的其他企业一个进军市场的机会。在这样的背景下拿地,企业肯定有利润可图。”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甘肃重邦置业则表示“90平方米以下户型符合大众需求,虽说中小户型的开发对于开发者来说可能不会带来太大盈利,但只要有购买群体,其市场潜力无限。”

政策调控效应 开发商拿地开始谨慎

政策调控后,开发商拿地的热情降温显而易见。兰州市土地登记交易信息副主任李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兰州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大土地供应量,执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要求,增加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根据要求,此次提供的土地以建设普通商品房为主。而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要占到七成或七成以上这是硬性要求,将其列入竞得人与国土部门签署协议当中。

“从此次拍卖挂牌出让土地来看,开发商们多了几分谨慎,这也是逐步接受新政的一个过程,以对未来市场部署做准备。在实际拍地中大多数开发商采取了观望的态度。”李光告诉记者。

甘肃重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甘肃重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公司已具备二级开发资质.下设置业公司、装饰公司、设计院、物业公司。

推荐阅读:

兰州地价拍出新高 大连美女2.51亿标得"新地王"

抑制地价上涨:兰州等地试行“综合评标”招标

地王现身 "天合"1.2亿拍安宁15亩地 每亩787万

青岛拍地起价1716元/㎡每次加价10元 十定买家

"外行"登场 抢占兰州楼市 能否利好兰州购房者

养猪大亨、汽车商人高价揽地 外行登场大获全胜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