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城猛发力 新版块崛起新兰州

甘肃经济日报  2014-04-24 09:29

[摘要] 几十年来,兰州的发展只繁荣了城关区,大量的人群、车流涌入,城市病随之而来,热岛效应严重。加之,兰州布局困于“两山夹一河”的地形,一直被外界认为兰州无处可拓展。

几十年来,兰州的发展只繁荣了城关区,大量的人群、车流涌入,城市病随之而来,热岛效应严重。加之,兰州布局困于“两山夹一河”的地形,一直被外界认为兰州无处可拓展。为此,兰州市政府实施了“东进西扩南伸北拓”方案,确立了“大兰州”战略,新区、安宁、新城、北城、东城、皋兰等版块随之崛起。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钻石节点和兰州东拓西展桥头堡位置的东城区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关注。

兰州东城

从区域位置看东城优势

在兰州“东扩西展、南伸北拓”的大都市圈发展战略中,兰州东城区的和平地区和榆中盆地被规划成为城市东扩区的主要范围。随着各路势力的入驻,兰州的东大门和平,宛川河谷正悄然融入兰州的怀抱,开始出现大都市的热闹氛围。

东城区地处兰州东部,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行政规划区。但东城优越的环境资源,渐趋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置业者。

东城区内地势平坦,日光充足,生产优质的瓜果、蔬菜等农特产品,这里蕴藏着兰州最丰富的自然景观。

据悉,自然森林保护区的兴隆山就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城西南处。它在素来缺水少雨而且土地干旱、植被稀疏的甘肃中部可称得上是一个奇迹,它森林覆盖,林秀终绿,雨水充沛,气候温润,成为甘肃游客的之地。

除此之外,东城还有官滩沟风景区、牡丹园、云雾山、万眼泉等多处宝贵的自然资源。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黄金命脉,东城的交通项目也在紧急建设之中。未来将建设以兰州主城区为起点经规划区至榆中县城建设BRT线路,形成“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路网结构,将在巉柳高速设置2处高速公路出入口,309国道在榆中园区与兰州-庆阳高速公路设共同通道;同时依托巉柳高速、改造升级原312国道、建设南山快速路,形成3条东西向联系兰州主城区与榆中县城夏官营大学城的快速交通通道等;在定远高速公路出入口南侧规划设置公路客运站,并建设南山快速路与定远快速路、南山快速路与连搭-金崖快速路、南山快速路与纬四路等四处立交和交通环岛。

在东城区内,十多条道路开工建设的同时,外部大的基础设施配套也有了成果,横贯全城的宝兰客运专线、以定远为东起点的南绕城快速路目前已开工建设,定远至兴隆山的快速路正在规划设计。城市公交线路已经有了详规,目前已开通1条公交线路,近期还将陆续开通2条,轨道交通3号线(东岗-东部科技新城)也将于年底动工。

从项目挺进看东城未来

伴随着交通建设开展,东城生活配套设施也在完善之中。生活设施方面,东部新城供水、供电、天然气、供暖、防洪等20多个专项规划已完成编制工作;兰州人民医院总占地120亩现已开建,2015年竣工建成;2000亩的城市森林公园正在规划之中,里面设有美术馆、图书馆、科技馆、体育馆、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一个大型国际会展中心;商业配套方面,国际标准的五星级酒店、国际风情商业步行街、5A级写字楼、两个超大型国际购物中心、大型电影院线、大型连锁超市、KTV等配套,除此以外,还配有十大城市综合商业城,今年就将开工建设;教育方面,大名城集团规划了32所学校,其中幼儿园22所,小学7所,中学3所,科中/科小以及高考成绩排名前列的33中。目前这些学校都已经签约入驻,全面开工建设。

优越的区域位置,不仅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也诱惑了很多知名企业前来投资建设,现就简单列举一些千亩大盘。

位于榆中县定连盆地的兰州东部科技新城项目,距兰州市区只有12公里,规划控制面积136平方公里,起步区20平方公里,是兰州市城市空间拓展、城市功能外溢、城市人口扩散的接应点和承载地,是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和经济增长极的选择。

兰州东部科技新城项目包括: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CBD办公区、高新技术工业园、购物中心及商业街、商住、休闲,以及医院、学校、广场等公用配套设施建设。

项目建成以后,将真正成为兰州的城市副中心和经济增长极,并影响兰州市行政、经济、文化的拓展格局,给兰州市民提供新的活动空间,输入新的生活理念和休闲生活方式,有力推动兰州城市化进程。

其核心区重点项目兰州大名城项目,占地2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2700万㎡,未来规划人口将达到20万,汇聚市政、科技产业园、商业会展、高尚住区,主题生态公园于一城,一期总建筑面积200万㎡。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年底即可交付70%,二期320万方体量,同样会在2014年开工整体建设,一次性开发量达520万方。

除此之外,东城的大型项目还有兰州毅德西北国际商贸城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占地6000亩。项目一期将于2014年年底交付,二、三期将于2015年7月份交付;位于兰州东岗大青山的紫金商业广场,规划占地3200亩,预计今年5月份开盘;恒大集团在东城开发两个项目,分别位于和平镇徐家山和大青山蔬菜瓜果批发市场附近,占地面积分别为600多亩、1000亩;瑞鑫国际商业城项目位于定远镇巉柳高速路出口,总占地面积超1000亩,正在招商中,预计11月底正式投入使用;二期加推的新元绿洲项目,位于兰州和平地区金川大道西侧,总用地面积196.67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

毋庸置疑,兰州的东城区域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造城运动正在这里进行。从上面正在建设或正在销售的项目及其规模不难看出,东城正在建设成一个全新的城区。

兰州副中心的猜想

东城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逐渐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成为广大市民置业居家不可多得的理想地之一。随着千亩大盘的建设入市,以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慧眼识珠,加上购房者日益提高的居住品质,不难想像,在不久的未来,东城区域将承担中心城区的部分职能,疏散市中心区的人口,成为兰州的副中心。

便利的交通有望将兰州楼市从一个苹果状改变成“糖葫芦”状。即市区是一个苹果,沿线各点,扩散开来,成小糖葫芦。

交通将改变兰州城市的格局,它在影响城市交通、人口分布的同时对城市的房产格局也产生深远影响,置业结构由市中心向四周辐射,向交通沿线的带状分布。

在这一点上,轨道交通尤其明显。

由于轨道交通本身“速度快、容量大、时间准”的特点因素,它的作用是把整个居住的概念、家的概念延伸到了郊区。所以,从这方面讲,轻轨改变更多的是郊区楼市。一些中、低收入购房者会因郊区“居住成本”低而改变观念,从城市“飞向”郊区。可以说,轻轨成了促进更多购房者“住在郊区”理念形成的催化剂,未来郊区很有可能成为人们的居所。

此外,要强调的是,无论哪种交通,首先影响的是城市的格局,在此基础上才会影响到房地产,所以要说轨道交通对房地产的影响,其实首先要说的是对城市格局的影响,否则就有点本末倒置了。

从这个角度分析,交通首先便利了郊县居民到市区购物,所以对郊县的购买力会有更大吸附力,因为购物讲求环境和人气,也讲究集聚性。在出现这个现象的基础上,市区大型商业网点会迎来一个更大的发展期。来客会更多,商贸会更繁荣。相应的市区交通压力会更大,道路会更拥挤,这也可能促使一部分人选择到市郊居住,一部分企业选择到市郊新商务区办公。

兰州副中心,也许会在这种双层推动下得以成就。

 

兰州启动2014经适房配售工作 25日起接受登记

恒大名都雅苑 兰州首批1192套限价房22起申购

地铁时代 兰州城区地下空间迎来商机

兰州楼市3月成交榜 碧桂园三榜夺冠

东城猛发力 新版块崛起新兰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