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政府新闻发布会:威立雅水务向市民道歉

鑫报   2014-04-23 08:45

[摘要] 昨日,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昕就3号、4号自流沟管网建设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详细说明。据悉,经过紧张的施工,4号自流沟22日22时全线贯通。与此同时,对此次事件造成的影响,姚昕表示真诚的道歉。

昨日,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昕就3号、4号自流沟管网建设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详细说明。据悉,经过紧张的施工,4号自流沟22日22时全线贯通。与此同时,对此次事件造成的影响,姚昕表示真诚的道歉。

当日会议上,姚昕介绍,兰州“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对西固、安宁两区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经过专家现场调查勘验和分析研判,苯指标的主要原因是水务公司4号自流沟被周围地下含油污水浸入所致。为彻底解决自流沟的供水安全隐患,兰州市委、市政府根据专家会议意见,决定废弃原3号、4号自流沟,新敷设防渗、防油、防锈的DN1600球磨铸铁管道,确保供水安全。威立雅水务集团自4月14日开始先敷设4号自流沟一期应急管道。目前,经过紧张的施工,4号自流沟一期应急管道已于22日22时敷设完工,这比原计划4月23日完工时间提前了一天。据介绍,新敷设的铸铁管道能从根本上解决自流沟易遭受周边环境污染的难题。

下一步,根据规划,威立雅水务集团将对3号自流沟全线和4号自流沟剩余部分进行敷设,整体改造工程将于7月13日全面完工。工程完工后可全面提升自流沟系统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同时,举一反三,集中力量认真排查影响威胁安全供水的隐患点,配合政府各主管部门,加大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威胁供水安全的隐患,不断完善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安全供水。

此外据姚昕介绍,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城市供水方面的法规、条例、章程等,积极配合政府各主管部门做好水源保护区自流沟周边的环境保护等工作。同时,认真总结本次事件教训,按照国家应急抢险预案指导原则,进一步完善《兰州市供水水质突发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措施,加强水质预警系统建设,增加苯等类似指标的检测频次。相关指标随每月公布的水质常规指标一并在媒体上公布。同时,将建立健全水质查询系统机制,让广大市民可以随时查阅水质检测结果。姚昕透露,该系统将在水务集团官网今年上半年建成后,依托官网逐步完善。

再者该公司将进一步落实生产岗位职责,严格执行企业管理制度和规范,强化生产管理,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各项生产有序进行。进一步完善活性碳投加装置,并定期进行演练,缩短启动时间,确保兰州城市供水安全。

姚昕说,作为城市供水企业的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此次事件中给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和榆中区部分地区,特别是对西固区和安宁区的居民和用户带来的不便和影响,表示真诚的道歉。

 

地铁开建 沿线房价会否"水涨船高"?

兰州石化搬迁方案锤起音未定:600亿费用成掣肘

兰州启动2014经适房配售工作 25日起接受登记

恒大名都雅苑 兰州首批1192套限价房22起申购

兰州市安宁政策资金助力区域性电商物流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