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水车博览园新装靓丽登场 免费开放即将一年

鑫报  2014-04-22 08:53

[摘要] 2013年5月1日起,兰州水车博览园正式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从此这座生动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不仅一下子与百姓变的如此亲切,更成为了省内外游客来兰必观之景。

兰州水车历史悠久,外形奇特,起源于明朝,是兰州市古代黄河沿岸最古老的提灌工具,而兰州也因此被誉为“水车之都”。2013年5月1日起,兰州水车博览园正式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从此这座生动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不仅一下子与百姓变的如此亲切,更成为了省内外游客来兰必观之景。一年来,在免费开放带来的全新发展规划推动下,园内“软硬件”在不断升级中为市民奉献了千般美景、完善了服务措施,借公益惠民之风彰显出金城水车文化的无比魅力,成为了点亮百里黄河风情线的胜景之一。

兰州水车园

据了解,兰州水车博览园于2004年3月6日动工建设,2005年8月26日基本竣工并开园营业。景区位于城关黄河大桥与中立桥之间,总长1200米,三分之二的地段平均宽度60米,总用地面积55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65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4000余万元,主建筑直径15——16米的12轮兰州水车。同时,兰州水车博览园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兰州大水车制作技艺”的保护基地 ,已被命名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了充分展示水车文化,兰州演艺集团从去年五一对该园区免费开放以来,今年又丰富了水车的参观内容、增加了市民参与性项目,同时还完成喷泉景观的打造,使广大游客和市民在妙不可言的参观氛围中,深入了解水车文化的内涵所在。

为了把水车博览园打造成为地域特色鲜明、服务功能齐全、文化与旅游完美结合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不断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完善、改造和新建一批服务设施,增加参与性项目,进一步丰富游览内容,提升水车博览园的品位,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兰州演艺集团筹措资金,抽调人力、物力进行了水车博览园的提升改造工作。今年3月份开始,兰州演艺集团对大门、票房等建筑进行粉刷,改善了景区形象。在大门广场安装高杆灯,对喷泉设施进行全面维护,增加了音响设施。

同时,为了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水车文化,兰州演艺集团将水车广场的两轮大型木质水车改造为机电电动,同时还丰富了水车品种和参观内容, 增加参与性项目,在第三组大水车附近修建游客可参与的水车群一处,使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切身体会水车提水灌田的原理,体味水车 文化的丰富内涵。除此之外,该园区还在整体环境提升上做足了文章,在水磨房附近投放广场鸽80多只、观赏鱼1.5万尾,同时对花木进行大面积增补,在大门内东侧种植竹子、牡丹,形成竹林和牡丹园的天然景观,全方位提升水车博览园的文化品位。

而且为了使水车博览园成为展示地域文化的窗口,园区内还建有兰州民俗风情雕塑群,将兰州人津津乐道、倍受外地人喜爱的兰州牛肉面、酿皮子、甜醅子、灰豆子、热冬果等名优小吃的制作、销售、食用方式和兰州不同阶层人们的生活场景,惟妙惟肖地展现在游客面前。

此外,为了向游客提供更多的游览、休闲设施,在景区西段新建面积400平方米的凉棚两座。对景区的主景—水车及亮化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清理引水渠的淤泥、垃圾1.8万立方米。引水渠新栽柳树500余株。第四组水车处种植灌木丁香1000余株。投放垃圾桶35个,座凳80个。对20000平方米的绿地进行了全面维护和杂草、枯叶清理。对景区所有广场、路面进行了全面冲洗。解决了景区西部700余米地段无厕所、游客如厕难的问题,投资40余万元新建水冲式厕所一座。

“向百姓免费开放让水车博览园成为了我市‘民生公园’的新样本,一箭双雕同时射中了旅游发展和文化惠民的靶心。”省文联副主席、兰州演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苏孝林告诉记者:“为了把水车博览园打造成为地域特色鲜明、服务功能齐全、文化与旅游完美结合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我们不断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完善、改造和新建一批服务设施,增加参与性项目以及进一步丰富游览内容,不断提升着水车博览园的文化品位,力求在增强对游客吸引力的同时惠及广大市民。”

 

喜大普奔 云祥花苑交一万抵三万

城关雁北区 快速崛起的时尚新城区

投资4.6亿元 甘肃通用航空产业园将落户九州

地铁开建 沿线房价会否"水涨船高"?

兰州石化搬迁方案锤起音未定:600亿费用成掣肘

2014年 兰州市将配售经济适用住房共319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