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第二水源地建设力争今年开工 加快周边企业搬迁

兰州晚报  2014-04-19 09:36

[摘要] 4月18日上午,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兰州市“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应急处理进展情况,部署全市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4月18日上午,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兰州市“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应急处理进展情况,部署全市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市领导袁占亭、李森洙、金祥明、段英茹、张悌先、张建平、俞敬东等出席会议。

要督促指导做好管道敷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兰州市“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应急处理进展情况,以及兰州市应急机制、体制建设方面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认为,在“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应急处置上,我们的认识态度严肃认真,指挥调度严谨有序,应急措施科学到位,各方行动坚决果断,处置效果明显。这次事件处置当中,相关部门和近郊四区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社会大局保持了稳定。

当前,我们还要继续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要抓好应急措施的落实。管道敷设工作对近期全市安全饮水十分重要,特别是期施工更为关键,各方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保证按期完工。市委派驻威立雅水务公司的工作组要加强对威立雅水务公司生产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当前输水、供水安全。要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特别是要督促指导做好管道敷设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同时,要抓好隐患治理,对兰化公司一次爆炸、一次火灾事故造成的渣油、废水渗入地下问题,要全面调查,确定区域范围,拿出治理方案,积极有效开展治理,坚决防止造成新的污染,尤其是要防止污染物对黄河水体造成危害。

调查结论要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要加快事件调查的进度,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从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进行深入调查,既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细节,也绝不回避广大群众和社会舆论关心和热议的问题,确保尽快拿出调查结果,做到原因清楚、责任明确,调查的结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并根据最后结论,依法依规处理和追究,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要加快第二水源地建设。要在前两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方案,成立专门班子,加大与国家部委、省上部门的沟通汇报力度,积极争取支持,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同时,要配合省上,积极呼吁和加快水厂周边企业向新区的搬迁工作。

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对安全事故,不能简单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不仅是水的问题,还包括事关民生的若干重大问题,都应当结合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从决策的层面、工作的层面、作风的层面、机制的层面、责任的层面以及根子上入手,在全市进行应有的反思、深入的研判、及时的整改。

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应急体制

会议强调,这次“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暴露了我市在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上存在的一些短板,为我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包括饮水安全在内的所有公共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公共安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把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不留下任何遗憾,保证城市安全运转,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要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应急体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处置的机制制度建设,凡是涉及暴雨洪水、地震灾害、防汛、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交通、火灾、工矿等重特大安全事故;供水、供电、供油、供气、供暖、食品安全等城市生命线事故;传染病等公共卫生事件;群体性事件、恐怖袭击事件等社会安全事件,都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具体化各类预案,对相关部门的应急责任、监管责任、程序处置都要有明确的要求,具有可操作性,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高效、灵活、快速反应和处置。

每年开展1-2次公共安全应急演练

要加强公共安全应急处置演练。从今年开始,市政府每年要从自然灾害、重特大安全事故、城市生命线事故、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中选择一个主题,开展1-2次公共安全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和干部群众应急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确保时间能够迅速应对、有效处置。

要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要把公共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明确公共安全各自履行的职责,分清楚哪些是领导的责任,哪些是企业的责任、哪些是部门的责任,让大家都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干。要切实履职尽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让各级干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坚持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各项公共安全监督检查制度。不仅要抓好天然气、水电、食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公共安全的隐患排查治理,还要加强对一些容易被忽视、不被重视的环节和领域的监督检查,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真正把各类公共安全风险降低到程度。

要加强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工作,应急值守分管领导要确保24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各级各单位应急反应要快,时间向市委、市政府应急办报告,同时向主管部门上报,不能因层层上报耽误应急处置时间。市委、市政府应急值班领导要迅速反应,时间赶赴现场应急处置,做到“宁可多干一米,也不少干一厘米”,使应急处置工作不留漏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