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限价房再现 兰州房价要逆转?

房天下  作者:吴亚琴  2014-04-18 17:37

[摘要] 其实限价房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对于兰州而言,这个词绝对是“前无古人”。但是就恒大名都·雅苑的惊人广告语“兰州首个限价房”还是引起了广大地产业内的不小骚动。不久前,来兰大鳄海亮地产在兰州的第二个项目——海亮·和园也是对外宣称该项目为“限价房”。

房天下讯:2014年4月18日,兰州各大媒体广告都刊登了一则关于恒大名都又一项目的信息。该项目被称作“恒大名都·雅苑”,很明白的打出了此类广告语:兰州限价房项目,限价5600元/平米。

其实限价房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对于兰州而言,这个词是“”。但是就恒大名都·雅苑的惊人广告语“兰州限价房”还是引起了广大地产业内的不小骚动。不久前,来兰大鳄海亮地产在兰州的第二个项目——海亮·和园也是对外宣称该项目为“限价房”。

恒大名都雅苑 限价房

扑朔迷离 到底何为限价房

限价房,百度百科中这样解释道:限价房,又称限房价、限地价的“两限”商品房。是一种限价格限套型(面积)的商品房,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是目前限制高房价的一种临时性举措,并不是经济适用房。

按照规定限价房是国家给出的硬性指示,价格也有政府制定,开发商无权更改。而政府在限定价格时是秉着调控房地产市场、调节住房供需关系的原则下来制定限价房项目的价格,定价原则要参照周边同类商品住房价格,(限价房)价格要周边商品房价格低20%-25%,而且购房合同备案5年后才可上市交易。

正是有了此类严格的规定和执行标准,限价房的消费人群主要针对两部分人群:一是具备一定房产消费能力的人群,二是定向购买的拆迁户。这样以来,限价房的购买资格也就有了明确的规定。兰州对于限价房购买需要满足的条件做了以下规定:

(一)申请家庭至少一人具有3年以上本市常住城镇户口(不包括学生户口);

(二)申请家庭无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上年度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65%以下;

(三)单身提出申请的,必须年满25周岁。

或利或弊 争论不一

限价房政策一出台,就让很多城镇“夹心层”居民看到了希望。但是很多经济和地产专家也纷纷表示:限价房的初衷是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而对于现在遍地房价都很高的中国而言,限价房是否实至名归真正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也让人怀疑。何况在2007年就推出限价房的一线城市,该政策并未达到其应该达到的目的。

随着二三线城市逐步开始推出限价房,政府就开始将限价房的“本意”改为调控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稳定住房供需关系。

兰州市在2013年8月出台了,《兰州市限价商品房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明确规定了兰州限价房实施和执行细则。对于兰州房地产市场而言,从2013年开始就逐渐进入了“疯涨”时期,鼎盛之下必然会出现问题,为了防患于未然,限价房的出现可以说是政府干预兰州楼市的一种“硬性插手”。

2014年,真正的限价房现身于兰州楼市,无论是海亮·和园还是恒大名都·雅苑,它们的出现是否能让兰州地产健康发展,我们有目共睹。

既然限了价 兰州房价是否还会涨

百城价格指数中,兰州新建商品房3月均价为7577元/平米,这个房价远远超出了兰州百姓所能承受的范围。此种情况下,限价房“挺身而出”。低于周边楼盘20%的价格落到实处不难,但是这个调控手段能不能拽住兰州房价疯涨的尾巴,真的难以预料。

无论结果如何,对于兰州老百姓而言,限价房是他们的“福音”,起码它给了我们几个信号:

1.兰州房价的上涨态势也许就止步于此了

2.兰州房价近几年内不会大幅度下跌(可想而知,如果大跌,两三年后的限价房价格还有优势吗?)

3.兰州楼市引来了合理健康发展的新纪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