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很纳闷 "质量达标"的新路为何连连塌陷

西部商报  2014-04-18 09:06

[摘要] 受近日连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一些施工后回填的路面沉降、新修公路路面塌陷的情况,再次引发市民热议。

受近日连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一些施工后回填的路面沉降、新修公路路面塌陷的情况,再次引发市民热议。面对城区不断出现的“路脆脆”,市民纷纷质疑施工监管缺失,工程质量不达标。昨日,记者连续采访两家新修道路的工程施工方,两家单位项目部负责人回应称:“工程质量达标”。

上西园路

盐场路改造工程施工方称:工程质量合格

2013年年初,盐场路改造工程提上日程,作为兰州轨道交通的前期配套工程,属老城区旧路拓建工程,由中铁航空港集团一公司承建,目前盐场路尚未完工,但整体早已成形并通车3个多月。4月16日凌晨5时许,一辆满载水泥原料的货车行至该段道路赵家庄附近时,因路面塌陷导致侧翻。3月28日下午3时许,盐场路加油站向西200米处,因路面突然下陷,导致3辆车先后被困,其中还有一辆公交车。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项目负责人李讲科经理。

记者:不到1个月时间,通车后的路面出现两次塌陷并陷车的事件,项目部有没有调查这些事发原因?

李讲科:我们接手后发现,这本来就是一条数十年的修补过的道路,导致地上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施工干扰多、难度大。3月28日发生的路面塌陷事件,原因是周边的一家小区开发商在道路下面铺设污水管道时,没有做有效的防护措施。4月16日凌晨,一辆货车压塌路面发生侧翻我听说了,经查看事发原因是下雨冲刷,造成下部塌空形成塌陷。

记者:目前很多市民质疑这一条新建的道路质量不达标,一些新修的防护坝被大雨冲刷后,砖块裸露在外,施工是不是有些粗糙?

李讲科:发生路面塌陷的情况原因有很多种,我觉得我们的工程质量是合格的。对于已经出现的塌陷问题,我们现场正在处理。

上西园路新修道路施工方:塌陷有其他可能

昨日上午,家住七里河区上西园的高女士向本报报料称,她家所在的上西园附近,从路灯管理所至矿机场的五六百米马路新修不久,但路面已出现沉降。“年前这条道路就修好了,共修了600多米。听说排水设施做好了,前两天一场大雨后,污水从工林路沿着新修的道路淌了下来,全部聚集在路面周围,排不下去且恶臭难闻。”市民高女士质疑“这段路从2011年7月份大面积开挖开始改扩建施工,但长期无人施工,在兰州市城乡建设管理局督促下,去年刚刚修好,但却几个月就烂尾了”。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施工方兰州中人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张家铭。

记者:我们从建设部门采访了解到,路灯管理所东侧的上西园路改造工程是兰州中人管道工程有限公司修建的道路,目前出现塌陷问题,我们施工方有没有到现场查看?

张家铭:由于该路段地下经过的管道比较多,所以要全力排查到底是否是管道漏水所致。如果是施工问题,我们将会派人全力修复。

记者:新修道路出现塌陷,周边市民举报称工程施工质量不达标,你们施工方怎么看?

张家铭:由于兰州土质属于湿陷性黄土,时间长遇水就会出现松融,地基发生虚软的情况也有可能,我们的工程质量是经过鉴定的,质量合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