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商学院 公寓楼地基塌陷百余学生搬离

西部商报   2014-04-18 09:02

[摘要] 大学学生公寓楼出现地基下沉,下沉的地基长约20米,宽约2米,校方安排1楼的100多名学生搬到其他学生公寓。然而学生家长却提出质疑,2楼以上学生的安全谁来负责?

大学学生公寓楼出现地基下沉,下沉的地基长约20米,宽约2米,校方安排1楼的100多名学生搬到其他学生公寓。然而学生家长却提出质疑,2楼以上学生的安全谁来负责?昨日,兰州商学院宣传部表示,塌陷不会对楼体安全造成影响,因地沟跑水造成回填的房心土被冲刷塌陷,校方已确定了维修方案,将及时进行维修。

家长

二楼以上学生的安全谁负责

前日,学生家长在网上以《兰州商学院和平校区宿舍楼现地基塌陷,学生安全谁负责?》为题反映称:“兰州商学院和平校区一栋校舍楼出现地基塌陷事故后,校方仅让宿舍楼一层的学生搬走,楼上学生的生命安危谁来负责?”这位学生家长还表示,他多次打电话给校方,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踏访

公寓楼下惊现长约20米的塌陷带

昨日中午,本报记者来到兰州商学院和平校区学生公寓5号楼。许多返回宿舍楼的同学们在议论着公寓楼地基塌陷一事。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塌陷的位置在公寓楼的背后,现在1楼的女生全部搬到其他学生公寓楼了,我们2楼以上的学生都很害怕。”随后,在多位学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5号公寓楼后,一处被绿色施工防护网围住的长约20米、宽约2米的带状塌陷区域瞬间呈现在记者眼前,塌陷现场让人触目惊心。与楼体连接的水泥地基也整体性塌陷开裂,的裂缝超过20厘米。开裂塌陷的水泥层下面已经悬空,而在塌陷带的东段,3个井盖口下沉,只有水泥层空留在上面。

据5号楼值班的王姓女楼管介绍,5号公寓楼下的地基塌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4月14日晚强降雨后下沉更严重了。她告诉记者,目前5号公寓楼1楼的23间宿舍里的100多名学生已全部搬至7号公寓和2号公寓。在5号公寓楼的楼道口,兰州商学院基建处已贴出了《关于学生公寓5号楼地沟下沉塌陷维修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还特别提出:“由此造成的不便,请同学们予以谅解。”此外,墙上还张贴着学生搬出安排表。

校方

已确定维修方案

将及时进行维修

兰州商学院基建处的《通报》中说,和平校区属四级塌陷性黄土区域,5号学生公寓因地沟跑水造成回填的房心土被冲刷塌陷。该建筑为井桩框架结构,井桩位置在35米深的卵石层上,经勘测,散水塌陷不会对楼体安全造成影响。

昨日下午3时许,兰州商学院宣传部的一位自称姓王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就学生家长的反映进行了回复。他一再称,塌陷不会对学生公寓楼的安全造成影响,学校已经确定了维修方案,决定立即立项进行维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