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造兰州立体公交路网 保市民畅意出行交通

西部商报  2014-04-18 08:59

眼下的兰州交通堵

治堵办法 疏未来住在东部科技新城 畅

今天,兰州已成为中国西部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2012年9月7日,中国第五个新区正式落户兰州,进一步夯实了它作为中国西部未来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地位。

东部科技新城

但一个令人尴尬而又无法回避的现实是,“两山夹一河”的狭长地形,极大地限制了兰州的进一步发展,无论是城市的建设发展,还是城市功能的正常发挥,都越来越受到落后拥堵的交通状况的严重制约。

如果用一个字概括当前兰州市区的交通状况,想必所有的人都会异口同声:“堵”。

聚焦市内,独特的地形条件决定了已没有更多的土地用于城市发展,兰州市居高不下的房价已经有力地说明了这一点。而据公开资料显示,兰州市2011年常住人口已达到361.6万人,规划中到2020年全市总人口将达500万人。如果不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届时兰州的交通拥堵状况将进一步恶化。

治堵办法 疏

交通与发展,在兰州已经成为一对日益突出而又无法解决的矛盾。显然,面对兰州的未来发展和现实条件,采用增加道路、增加路网密度等常规方法,已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庞大的交通要求。将产业转移,形成多个城市中心,用立体交通将人们的出行沟通起来,也许是眼下解决交通拥堵的方法。

城市向东,下一个兰州新中心——东部科技新城的规划与开建,正是顺应了这一城市发展需求。

15日,记者一行从广场驱车沿南山路至东城区和平,仅需要20。这话很多人不相信,其实真正走过一趟你就会觉得话并不假。当然如果坐公交车,或许可能花费的时间要多一些,但是,在不久的将来,地铁、绕城高速、BRT快速公交,以及19条公交线路,100辆免费巴士东部科技新城的时候,10从东部科技新城这个城市新中心到达目前的兰州核心生活圈将根本不是天方夜谭。

未来住在东部科技新城 畅

高速路、快速路、BRT、地铁——立体公交路网,在东部科技新城出行畅达无阻。

目前,从市内去东部科技新城,除了沿南山路畅行之外,还可以走东岗西路,而最快的当属从天水路出城上高速,10余后从定远镇下高速,2之后便可到达上百台塔吊热火朝天工作的在建现场。而在规划中,纵横交错的路网,已经从四面八方将触角延伸到了东部科技新城。将来,住在东部科技新城的人们将成为最幸福的人,因为从这里至、至省内、至市区……任意地点都将畅行无阻。

公共交通路网四通八达

设两大高速出入口,畅达

巉柳高速在东部科技新城设两大出入口,住区居民可分上高速,每一个城市,同时还可通过巉柳高速——京藏高速中川机场。

东西向纵路网,省内轻松出行

通过设在居住区附近的2大高速路出入口,轻松省内其他城市。

312国道:东部科技新城旁边的312国道近期维持原有线路,远期由夏官营北部经宛川河谷接北山快速路,绕城通过。

10至大兰州生活圈

绕城高速:已经正式开工建设的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起点就位于东部科技新城所在的榆中县定远镇,终点位于西固区河口乡大滩村,东接连霍国家高速公路巉口至柳沟河段,西接京藏国家高速公路忠和至海石湾(甘青界)段,并连接兰海国家高速公路兰州至临洮段、国道309和312线、兰州市南山路、西新一级公路等国省干线公路,东部科技新城居民通过南绕城高速路可轻松至市区任意路段。

城市道路:巉柳高速路已实施改线工程,二、三年内定连段将变为城市道路。

快速路路网:除却东西向三纵路往外,还规划了三横路网:定远快速路、连搭——金崖快速路以及309国道,形成3条南北向联系榆钢产业组团及金崖镇的快速通道,同时在东部科技新城高速公路出入口南侧规划设置一个公路客运站。另外,南山路目前已通至东岗立交桥,市区通过南山路可直到东部科技新城。

BRT:规划区内还将建设一条以兰州主城区为起点经东部科技新城至榆中县城的BRT线路。

地铁:根据规划将预留市域快线,并将地铁3号线延伸至东部科技新城。届时将在新城区内布局设置6个站点,分别是:定远站、纬五路站、纬十一路站。经十路站,卫视齐鲁站、纬二十一路等6个站点。

此外,根据住区需要,还将设置19条公交线路,5个交通枢纽站,1路、2路、3路、4路、705路、706路等19条公交线,26条城市首末站点市区。大名城还将为业主专属开通100辆免费穿梭大巴,10一班,无需久待便可轻松来往市区。

此外,为保证能10快速通达市区,还将在东部科技新城周边设置4处立交桥,4座环岛,使住区居民无等待,无阻碍畅快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