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续降雨后多处路面塌陷 市政开始全面排查

西部商报   2014-04-17 09:20

[摘要] 连续两天的强降雨天气让市民措手不及,也给城区的市政设施带来考验,兰州城区内多处积水严重,引发一些施工后回填路面出现沉降、新修公路路面塌陷,进而导致车辆发生侧翻事故。许多市民担心,施工开挖公路和新修公路若监管缺失必酿“夺命陷阱”,兰州市政部门称全面排查市政隐患,并对塌陷路段展开抢修。

连续两天的强降雨天气让市民措手不及,也给城区的市政设施带来考验,兰州城区内多处积水严重,引发一些施工后回填路面出现沉降、新修公路路面塌陷,进而导致车辆发生侧翻事故。许多市民担心,施工开挖公路和新修公路若监管缺失必酿“夺命陷阱”,兰州市政部门称全面排查市政隐患,并对塌陷路段展开抢修。

今日起本报开通热线0931-8119000,新浪和腾讯微博@西部商报,邀请市民加入本报“道路隐患随手拍”行动。如果你身边的道路塌陷、井盖缺失等道路安全隐患,你都可以联系我们。

现场1

去年施工后回填路段塌陷

“连续下了两天的雨,嘉峪关北路出现大面积的道路沉降和塌陷。”昨日上午10时许,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举报后,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塌陷区域位于嘉峪关北路中段的北行车道上,周围已经被市政督察人员放置了安全指示锥。记者看到,先是一个长约40米、宽3米的长方形块状路面出现沉降,水泥路面塌陷后开裂,与此相连的是一个直径3米,深约2米的大坑。在大坑中,凌乱地散落着一些废旧的烟盒和杂物,并且能清晰地看到一些暴露的管道。记者沿着塌陷路段一侧向北继续行进至嘉峪关北路至东岗东路丁字路口时,一片连续的塌陷区域被前来抢修的施工人员用护栏防护起来。记者看到,这片塌陷区域几乎占尽该段马路的半幅路面,经过此处的车辆堵成一片。“这条路是去年前半年开挖施工,后半年就铺上了沥青的,谁知道这两天的两场雨,就泡塌了。”周边住户朱先生称,塌陷路段正好是去年施工后回填路段,回填质量可想而知。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在城关区瑞德大道西侧的人行道上发生塌陷,塌陷位置还延伸到人行道旁的一家铺面墙根处,让人更为担心的是,地基下沉导致大坑旁边的马路一侧悬空,时刻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安全。

现场2

新修公路塌陷“坑”了不少车

昨日凌晨5时许,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与庙滩子之间的新修公路上,一辆从兰州发往白银的半挂车在该路段赵家庄附近,突然陷入坍塌的路面发生侧翻。“前几天,就在这条路上发生路面塌陷后三辆车被陷,不料今天又发生了一处塌陷。”采访中市民纷纷质疑,新修公路工程质量为何如此脆弱?记者昨日上午在事发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甘D·41306的半挂车自东向西行驶至该路段时,侧翻在道路中央,侧翻车身的轮胎下面,有一个大坑,30多吨水泥原料从车厢里倒出来,铺在路上。塌陷造成该路段严重堵车,多位交警正在疏导交通。半挂车车主告诉记者,凌晨5时许,他经过该路段时,眼前的路面平平的,但是走着走着车头猛地一低,然后一侧的前轮胎陷到地下面去,车身倾倒后车就发生了侧翻。

回应:

市政部门排查隐患

严防“夺命陷阱”

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设施管理所所长仲祖良告诉记者,受近日强降雨影响,已经接到市民多处路面塌陷的反映,目前已对十余起市区内道路、人行道塌陷的进行抢修、对井盖丢失进行补给。仲祖良说:“从4月14日晚冰雹灾害以后,全体市政督察人员集体上路,全面展开隐患点勘查,严防‘夺命陷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