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轨交建设发布告市民书 全面推建交通网

——增加公交运营车辆 试点运营水上公交

鑫报  2014-04-17 09:07

[摘要] 昨日,兰州市轨道办首次发布“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告市民书,将对兰州交通的影响和政府将采取的交通疏解措施告知广大市民。恳请市民理解、支持并配合交通疏解工作。据悉,为确保广大市民顺利出行,轨道交通施工期间,将增加公交运营车辆,试点运营水上公交,同时尽快建成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随着兰州轨道交通一期工程的加速推进,兰州城市交通将受较大影响,交通拥堵现象将进一步加剧。 昨日,兰州市轨道办首次发布“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告市民书,将对兰州交通的影响和政府将采取的交通疏解措施告知广大市民。恳请市民理解、支持并配合交通疏解工作。据悉,为确保广大市民顺利出行,轨道交通施工期间,将增加公交运营车辆,试点运营水上公交,同时尽快建成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增加公交运营车辆

试点运营水上公交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起城关区东岗镇,西至西固区陈官营,连接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个区,是城市横贯东西的地下交通大动脉,全线长约26公里,共设20座车站,将于2016年12月建成运营。这是兰州城建史上投资规模、建设周期最长、涉及面最广的综合性基础设施工程,是一项服务长远发展、提升民生福祉的历史性工程。它的建成不仅能提升我市城市综合功能、缓解交通拥堵压力、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还能进一步增强兰州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提高城市的现代化水平。

按照工程设计和进度要求,今年3月至2015年8月为工程土建集中施工阶段,是工程建设的高峰期,将在东岗路、西津路东西向主干道进行车站开挖施工,涉及西站十字、小西湖、文化宫、西关十字、省政府、东方红广场、盘旋路、五里铺等城市核心繁华区域。为有效缓解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将合理安排城市道路建设改造,尽快打通南山路和北环路,统筹推进“上跨下穿”、人行过街设施、道路疏解等重点工程,提高区域路网容量,均衡分配区域交通流,为施工期间的交通分流创造条件;将着力促进公交优先发展,调整优化一批公交线路和站点,临时增加公交运营车辆,延长部分线路运营时间,尽快建成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试点运营十里店桥至兰州港水上公交,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的出行选择。

市民出行

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做好施工点交通疏导工作,按照“一个站点、一套方案”的原则,详细制定交通疏导方案,加强道路交通现场管理,做到施工路段“借一还一”或“借三还二”,限度还原车辆通行路面宽度,确保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将严格规范施工管理,按照“精细化组织、超常规管理”的要求,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将精心做好交通宣传,提前公告各站点进场施工时间,及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媒介播报道路交通情况,适时提供绕行方案,以避开可能的拥堵路段,全力降低对交通的影响。

实现兰州的“地铁梦”,最需要得到市民们的广泛信任和支持。兰州轨道办衷心希望广大市民从城建发展的大局出发,对轨道交通施工期间的种种不便给予理解,对施工期间采取的各种交通疏导措施予以配合;衷心希望广大市民在轨道交通建设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以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注意收听、收看相关媒体发布的交通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尽量避开拥堵道路,错开高峰时段出行;希望广大市民通过各种形式参与轨道交通建设,对工程建设和交通疏导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齐心协力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