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甘肃1810个项目待嫁 兰州欲百亿开发兰山景区

每日甘肃  2014-04-11 09:09

[摘要] 我省选定第20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1810个项目欲引资25000亿。兰州欲引资百亿开发兰山景区。

我省选定第20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1810个项目欲引资25000亿。兰州欲引资百亿开发兰山景区。

兰州兰山景区

兰洽会是我省来宾、影响、历史最久的经贸盛会,第20届兰洽会将于2014年7月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盛会开幕,商机乍现,省经合局从全省审核出了1810个招商引资项目将在本届兰洽会上向外界伸出橄榄枝,投资总额超过25000亿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兰洽会执委会项目部获得的消息。

全省1810个项目待嫁

本届兰洽会将重点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国家向西开放战略实施,力争打造集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高水平综合性展会平台。为实现甘肃转型跨越,把富集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省发改委、工信委、国资委、交通厅、商务厅、旅游局、经济合作局、贸促会及全省14个市州招商部门共同征集、审核了1810个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5000亿元,并编印出了《2014甘肃投资指南》。指南明确,石油化工、冶金有色、装备制造、矿产能源、中医药及生物制药、特色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现代服务8大产业是甘肃省的优势产业及重点发展方向。与此同时,还首次将兰州新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实验区、循环经济省级示范区和关中-天水经济区所带来的政策机遇入编指南,以便客商了解甘肃目前所面临的政策机遇。

131个重点项目涉及10大行业

据介绍,为了方便投资者到甘肃创业投资,兰洽会组委会办公室还从1810个招商引资项目中精心挑选出了涉及石油化工、冶金有色、电力能源、交通、装备制造、轻工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131个投资总额达3905亿元的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均是投资较高、市场前景较好的重大产业支柱项目。

记者注意到,这131个重点招商项目中涉及文化旅游的项目占比,约占12.9%,现代物流业与装备制造业分别约占10.6%,现代农业约占9.1%,电力能源、冶金有色、石油化工与现代服务业占比均在10%以下。

大兰山景区整体建设全球招商

兰州市政府一直致力于“山水名城”的打造,百里黄河风情线的开发使得“黄河”成为兰州市的一张靓丽名片,而兰州南北两山的开发明显不足。为此,兰州市城关区经合局推出总投资达100亿元的“兰州城关区大兰山景区整体建设”项目被入编到《2014甘肃省重点招商项目册》,同时面向全球招商,采取BT或BOT等多种合作方式,若项目招商成功并正式投运后,将与黄河风情线相呼应,共同将兰州打造成闻名的山水名城。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推出的重点交通项目共有7个,分别为新建铁路环县至白银线项目、白银刘川工业园铁路专用线项目、张掖至扁都口高速公路项目、彭阳至平凉至大桥村高速公路项目、阿拉善左旗至武威至西宁高速公路项目、打扮梁至庆城高速公路项目和临河高速公路达里加(青海)连接线项目,这7个项目估算投资额从10亿元至上百亿不等,这些项目均是本届兰洽会我省推出的重点招商项目,因而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精彩继续:

大盘时代

4.12看房团明日启程 刚需仍为兰州楼市大军

城市潜力巨大 兰州有望角逐中国发展魅力城市

甘肃1810个项目待嫁 兰州欲百亿开发兰山景区

最难生活城市top10 兰州月薪多少才够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