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上西园某小区 苦等10多年房产证没踪影

西部商报  2014-04-10 08:59

[摘要] 590户业主从开发商手中买来房子,却为了房产证苦等12年而没有结果。昨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上西园的西华苑小区内,几百户小区居民聚集起来为房产证问题讨说法。昨日上午,七里河区政法委、房管局、上西园社区、西园派出所就此事正在协商解决方案。

590户业主从开发商手中买来房子,却为了房产证苦等12年而没有结果。昨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上西园的西华苑小区内,几百户小区居民聚集起来为房产证问题讨说法。昨日上午,七里河区政法委、房管局、上西园社区、西园派出所就此事正在协商解决方案。

现场:买房多年没有房产证住户讨说法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七里河区上西园的西华苑小区门口时,几百名小区业主站在小区门口的商铺门前。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590户业主从2002年起,以1800元至1850元不等的商品房价格购买了小区的房屋,并相继入住,但从此以后却走上了难以办理房产证的漫漫长路。

说起买房多年办不下房产证的经历,众业主一肚子的苦水。80岁的小区居民金友元老人告诉记者:“已经10几年了,当初购房时房地产开发公司承诺一年办理的房产证却迟迟拿不到手,我们苦等无望,寻找无果。希望有关部门给我们一个说法。”

小区居民梁玉霞告诉记者,当时与开发商星兴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购房合同,开发商也承诺在居民入住一年之内办好房产证,可等了几年,房产证一直不见踪影,多次询问,开发商总是以正在办理为借口推脱。直到前两年,当住户们再次前往询问时,开发商却告诉他们,当初该小区的地皮是甘肃煤炭物资公司的,而煤炭公司又欠别人的钱,导致该小区房产被查封冻结。房产证办理再次被搁置。

进展:七里河区多部门协调解决此事

在现场,众业主纷纷向记者展示了购房合同。记者看到这些购房合同上均为《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合同上有兰州市房管局房改办的批文编号、土地使用证编号、建设工程规划证编号等。

据一位知情的居民介绍,当时开发商开发这块土地是按照经济适用房开发的,但卖给居民的却是商品房的价格,后经有关部门调查确认后,要求开发商交纳600万的土地使用费。由于开发商一直没有交纳这笔土地使用费,才导致房产证无法办理。采访中一些居民说,房产证办不下来,导致小区的几百户居民无法办理户口、身份证,孩子转学也成了问题,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不便。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附近的星兴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办公室时,办公室大门紧锁,无人值班。同时在小区附近的一间值班室里,来自七里河区政法委、房管局、上西园社区、西园派出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民警正约见小区代表就此事正在协商解决方案。

上西园社区主任沈建成告诉记者:“小区居民的诉求我们也非常重视,事发后我们时间向区上反映,由于该小区的房屋购买过程存在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目前我们正在寻找开发商负责人,等与此事相关的人员到齐后,业主代表和开发商负责人、七里河房管局将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尽快给居民一个答复。”

买房亮黄灯! 中国正在衰落9个城市置业要谨慎

3月土地全线飘红 房价催生周边热土

城关区雁滩青白石等地区 拆除3000平方米违建

楼市供需榜出炉 兰州住宅供应基本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