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改造500处三不管楼院 兰州力争3年造最平安城市

每日甘肃网  2013-10-12 09:41

[摘要] 近日,《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平安兰州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下发。兰州将全力实施“1366”行动计划,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努力,实现全市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全省创一流、全国争上游”,力争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大力提升改造“三不管”楼院,到2015年基本完成全市500多处“三不管”楼院的整治。

近日,《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平安兰州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下发,对平安兰州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兰州将全力实施“1366”行动计划,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努力,实现全市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全省创一流、争上游”,力争打造最平安城市。

实现“135”平安创建总目标

《实施意见》提出,兰州要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一个目标定位”、“三个有效控制”、“五个坚决防止”的“135”平安创建总目标,即:实现全市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全省创一流、争上游”,力争打造最平安城市;确保全市信访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得到有效控制,刑事案件总量和严重刑事犯罪得到有效控制,各类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性事件和暴力恐怖事件,坚决防止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的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重大恶性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坚决防止发生严重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重大经济犯罪案件,坚决防止发生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执法队伍违法违纪案件。

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

兰州将着力凸显政治安全、公共安全、治安安全“三大安全”,牢牢把握平安建设主动权。值得关注的是,公共安全是平安建设的重点,与每个市民系系相关,兰州将着力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全力维护公共安全。

要加大公共安全监管力度,重点加大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大型活动安保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实行24网络巡查管理

全面推行网络网址、网民上网等实名制登记制度,落实通信运营商、接入服务企业、电子认证服务机构、信息服务企业和信息发布者等主体的法律责任,实行网上24网络巡查管理。完善网上网下综合防控体系,依法及时打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启动市级应急指挥平台

要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健全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提高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各类突发事件的风险管理水平,2013年底前在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成启动市级应急指挥平台,2015年底前完成武警兰州市支队应急统一指挥中心建设。

2015年全市视频监控达3万个

要全力实施“天网工程”,推进技防建设向社会面、小区楼院、单位内部、背街小巷、农户村舍的“五个延伸”。全面完成全市公共视频监控系统与各部门各单位视频监控、报警服务系统的互联互通和升级改造,实现视频监控资源的共享。力争2014年单位内部、居民楼院、居民住宅技防设施建设率分别达到100%、95%、50%。2015年,全市社会面视频监控探头数量由目前的2万个增加到3万个以上,主要道路、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新建小区治安监控覆盖率达到95%以上。

改造500多处“三不管”楼院

开展治安乱点重点地区整治,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出租屋集中区、车站、广场、大型商贸中心、批发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大力提升改造“三不管”楼院,到2015年基本完成全市500多处“三不管”楼院的整治改造,使其成为环境改善、安全宜居的区域。

建成百个示范性“社区少年宫”

要实施惠民提升工程,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深化提升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2013年底前,各县区全部建成分中心,在乡镇(街道)设立工作站,在社区设立工作室。同时,要深化推广“民情流水线”工程,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亲情化服务。

要深化完善“社区少年宫”建设,利用全市中小学校场地和师资力量,建立“社区少年宫”,面向社会开放,免费开展学教活动,使之成为未成年人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子女、农民工子女学习交流的公益性活动阵地。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在全市建成100个示范性“社区少年宫”。

 

关于房价的18个误区 房价下跌已成定局(图)

小户型的福音 奇思妙想的床设计解放卧室空间(图)

中国十大"悲催"城市排名 兰州被冤枉了吗(图)

42款电视背景墙时尚简约范 2013秋冬流行装修(图)

大西北板材市场拆迁 诉讼案10日一审宣判

六万装修75平三室两厅 少花钱也住奢华家(图)

推荐阅读: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